第二届"武汉荷兰日"开幕 顶尖设计师展示文化创意

作者:万建辉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3-16 08:18:00

第二届

  14日,由荷兰驻华大使馆、荷兰阿纳姆市政府、武汉市外办、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武汉荷兰日”,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仪式上,荷兰驻华使馆新闻与文化参赞范忆兰女士介绍,荷兰日是由荷兰政府发起的系列荷兰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首届“武汉荷兰日”关注绿色能源及可持续发展。本届“武汉荷兰日”将关注文化创意产业,来自荷兰的顶尖设计师、艺术家及创意产业代表,将以不同形式展现“荷兰方式”。

  14日下午在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的题为“从设计、创新到市场”的“武汉荷兰日”行业峰会上,荷兰设计师介绍了他们通过回收塑料制品,进行纺织物料生产,继而纺线,设计服装的流程与理念。也有设计师介绍因儿子唇裂,专门投身设计有生理缺陷的儿童服装事业中,帮助他们重建自信,并在香港举办儿童公益设计展的经历。

  范忆兰女士介绍,本届“武汉荷兰日”从14日持续到19日。15日上午,两位荷兰顶级服装设计师,将在武汉纺织大学分别分享题为“聚光灯下的设计”和“为了不完美的设计”的演讲;15日当晚将在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国际创意分享大会,荷兰设计师、策展人、艺术家、教育工作者将携手荷兰相关行业代表,进行一场创意设计的发布与分享。16日下午,来自荷兰的汉学家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展示“荷兰理念工作坊”,将带来最真实的荷兰思维体验。(万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