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7 07:17:11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图为直播状态中的“网红”小可酱。

2016年3月26日,陕西西安,近日,记者探访了家住西安北关附近一位名为“小可酱”的网络女主播,用镜头讲述网络女主播不为人知的一面。外表萌萌哒,内心正能量爆棚的小可酱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陕西女娃,因为大学期间同学介绍,加上对互联网主播行业的好奇心,尝试注册了一个比较正规的视频直播网站。经过几年的努力,加上网友的认可,小可酱逐渐拥有了三十多万忠实粉丝,可以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网红”。在小可酱开始直播的时候,粉丝们都会准时坐在电脑前或者打开手机与她互动。唱歌和跳舞是她最拿手的才艺,每天除了给粉丝们唱歌听,还会精心准备一些心灵鸡汤与大家分享。遇到因情感问题心情不好的网友,她还会耐心听其倾诉,分析原因,最终给出一个好的建议,朋友们甚至亲切的称呼她为——知心妹妹。线上是又萌又可爱的网红,线下则是乖巧的邻家小妹。每天两次超过六个小时的直播工作,让小可酱觉得应该多看书、多学习一些才艺,才能给网友带来更多新鲜感。为了在网络直播行业表现得更加优秀,小可酱专门报了舞蹈班学习街舞,也常常会把新学到的舞蹈片段给网友直播展示。闲暇之余,到图书馆和书店看书充电也是网络主播必须做的功课,小可酱告诉记者,自己想要多学习一些乐理知识,希望将来能出一首属于自己的单曲!常有传闻说优秀的网络主播月入可以超过十万甚至百万。小可酱告诉记者,通过努力一个月可以达到两万多,但是不好的时候只有几千元,最重要的喜欢这个特别的职业,开心快乐就好!每个网络主播都有一个明星梦,小可酱也不例外,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给支持和鼓励她的粉丝们呈现一个阳光、向上的陕西女娃形象,同时希望被更多的朋友认识、了解,在网络主播的路上走得更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