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刀》:李东学变硬汉 男性荷尔蒙四溢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30 15:26:28

《钢刀》:李东学变硬汉 男性荷尔蒙四溢

  任何一位演员,在其演艺生涯中会不断的尝试新角色,从而为观众呈现出最好的自己,为此演员会精心的挑选剧本和角色。在中国首部Man动作风格影片《钢刀》中,李东学就以一种全新的尝试面对观众。笔者有幸受邀参加其粉丝超前观影活动,一方面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李东学粉丝对其的钟爱,另一方便体会了阿甘导演对这部影片的用心。

  电影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河西走廊上,执行特殊任务的兄弟之间爱恨与情仇交织故事(据悉这段故事是一段真实存在的),李东学与何润东饰演一对原本情同手足的异姓兄弟,失散多年后,却在战场上重逢,两人因各自阵营不同而被迫为敌。男主角陈铁金是一位烽火中的硬汉,面对情深意重的兄弟,依旧坚定信仰,国家至上。在该片中他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公子形象,以圆寸造型登场,身上壮硕的肌肉,脸上霸气的刀疤,周身散发的血性气息,无不展现出他真正的男性荷尔蒙。

  众所周知,李东学因《甄嬛传》中的果郡王一角而红,果郡王不论是出身、性格,还是他对于爱情的态度,绝对堪称是个完美男人。而在刀光剑影的宫廷斗争中,这一点也往往会变成一个人的弱点,因为他对爱情已经执着到近乎执拗的地步,所以才会导致他与甄嬛最终的爱情悲剧。正是这一“完美男人”的角色,让无数的人对李东学路人转粉。随后在《绣春刀》中,李东学饰演的三弟靳一川则成了年轻观众最爱的角色,不仅形象阳光帅气,成为锦衣卫的前史也非常传奇。两部古装戏的成功,很多人把他定格在了“古装男神”的位置上,然而,李东学似乎并不太在意这个称谓,依旧尝试更多更新鲜的角色。李东学演过将军、锦衣卫、律师、公务员,甚至还有偶像剧里的反派人渣。

  正如李东学所说,一个演员能碰到好的剧本非常难,如果有幸能遇到,对演员来说是一种享受,而不是痛苦。从电影《钢刀》最终的呈现来看,演员拍这样的电影太辛苦也太考验演技。因为是3D特效影片,李东学拍戏的时候只能自己在绿幕布前演戏,动作、表情、情绪的拿捏必须自己掌握,特效场景后期的时候才加上,演员着实不易。

  电影中,李东学为了自己的信仰不会屈服,纵使对立面位置站的是自己的哥哥,也绝不会丝毫动摇,正如电影海报中“不屈服,为信仰”,让人好像能听到李东学低沉的呐喊。他和对手戏何润东之间一段复杂难测的情义。两人原本情同手足,却不知是怎样的遭遇让兄弟相残,使他们的世界里只剩下血色。当执念与真情碰撞,两大型男兵戎相见,一场浸染人性和爱欲的血雨腥风,关乎生死的钢刀交锋一触即发,令人十分期待。看过了,李东学太多的角色,如今以硬汉形象示人,迸发出极强的男性荷尔蒙味道。

  钢刀举起,劈向兄弟,这是怎样一种情绪?为了信仰,不会屈服,军令如山,热血战斗。信仰有时候比什么都重要,甚至高过亲情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