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部署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处处是环境 人人是形象

来源:贵州省旅游局
2016-03-30 14:42:00

  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六心”行动背后,是六盘水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中,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的努力方向。

  作为一座传统工业城市,近年来,六盘水“问道”旅游转型升级,“无中生有”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向世人交出了一份工业城市“迈步”全域旅游的漂亮“答卷”。

  从“无”到“有”,是“硬件”突破,标志着六盘水这座工业城市实现了旅游“逆袭”。

  从“有”到“优”,则是“软件”配套,对于致力走出山地特色全域旅游发展新路的六盘水而言,强力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围绕行住食娱购游全产业链,加快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实现全域旅游“处处是环境、人人是形象”更是核心要义。

  为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目标,按照省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服务水平和文明旅游环境“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形成常态”的工作要求,六盘水围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

  让游客“行之顺心”行动。深化“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多彩贵州·千里文明铁道线”创建,深化“多彩贵州·美丽空港”创建。

  让游客“住之安心”行动。提升接待能力。在市内各大景区周围新建或改造提升一批星级饭店和宾馆、旅游客栈。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完善服务质量标准,推动服务质量标准化、规范化。

  让游客“食之放心”行动。深入推进餐饮示范工程创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开展食品违法经营的专项整治。

  让游客“娱之开心”行动。一方面加强对旅游场所娱乐设施安全监管,一方面大力发展旅游文化演艺业。结合本地特色,在辖区旅游景区景点建设1至2个文化演艺品牌,实现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让游客“购之称心”行动。加强旅游市场商品质量监管,加强旅游广告市场监管。加强对旅游宣传广告的监督管理,依法打击误导旅游消费者的虚假广告及户外非法张贴印刷品广告行为。

  让游客“游之舒心”行动。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文明景区”创建、开展旅游市场整治。

  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魏雄军表示,该市将通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让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充分体验凉都山地公园的无穷魅力,切实把旅游业打造成凉都的亮丽名片,成为富民增收,实现同步小康,提升全民素质的健康绿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