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桂林市春季旅游扶贫就业专题招聘会举行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03-30 14:39:00

  3月25日,2016桂林市春季旅游扶贫就业专题招聘会在灌阳县举行,共组织了40家旅游企业,共710个招聘岗位,动员了全市首批29个旅游扶贫村的贫困农户700多人参加。

  全市春季旅游扶贫招聘活动是全市促进贫困村富余劳动力和失业人员劳动就业、改善就业结构的具体行动。通过这种形式,为全市旅游企业和应聘人员供需双方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更好地为旅游企业发展服务,为贫困村富余劳动力和失业人员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服务,不断推进全市贫困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陈贵根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主办单位、各县区旅游局、贫困村第一书记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在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各用工企业要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实现劳动者的稳定就业;广大应聘人员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一人就业全家稳定。陈贵根强调,今天的活动结束后,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继续努力,做好春季旅游扶贫就业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招聘会所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