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投入助贵德旅游业大发展——写在第11届“中国·青海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6-03-30 15:00:00

  说起青海旅游,不得不提到贵德。清清黄河边梨花堆雪的盛景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也成为当地人的骄傲。从上世纪90年代就被开发利用的贵德旅游资源,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当地旅游业越来越壮大,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旅游业正在成为贵德县服务业中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对贵德县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日益凸显。

  自2010年贵德县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4A级旅游景区以来,贵德县强力推进景区景点建设。2011年至2013年,累计投资两个多亿,建成了南海殿、丹霞地质公园、中华福运轮、乜那塔、大滩观景台、拉鸡山垭口观景台等景点;启动实施了德文化主题公园、文旅产品加工园区、藏文化创意园区等5个文旅建设项目;修建航运码头3座,开通航运通道22公里,开办了4个水上游艇游乐项目。同时,把乡村旅游发展作为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和培育壮大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集休闲、观光、示范、科研、培训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型农业。2014年,投入资金三个多亿,实施旅游项目19项。同时,推进文旅融合,鹿舞、则柔等非物质文化在七彩峰丛地质公园、中华福运轮景区常态化演出,成功举办和协办了中国青海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黄河文化旅游节等8项重大文旅节庆赛事活动,延伸了旅游文化产业链条,丰富了旅游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