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委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来源:北京市旅游委
2016-03-30 14:58:00

北京市旅游委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随着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旅游市场将迎来游客进京“小高峰”。为有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旅游“乱象”,近期,市旅游委联合相关部门展开了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自今年2月份以来,针对天安门广场地区“非法一日游”、散发小名片和街头揽客等不法行为,市旅游执法大队会同天安门地区城管分局对天安门广场地区旅游市场秩序展开集中治理,截止目前,累计检查旅游团队367个,收缴小广告16万余张,没收假导游证74个,停机小广告号码330个,查抄小广告窝点6个,查扣旅游黑车5辆。3月29日上午,两部门现场召开了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对前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围绕执法信息沟通、技术手段配合、旅游案件移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会商,形成了联合打击、共同治理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市旅游委将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着眼北京旅游市场存在的“一日游”顽疾,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游客创造详和、稳定、放心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