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终于摆脱单身 这回改成小撒国际了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30 16:14:00

  [摘要]过去提起撒贝宁网友总是要拿章子怡说事,如今小撒迎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李白,他也变成了国际小撒。

撒贝宁终于摆脱单身 这回改成小撒国际了

撒贝宁与李白领证

  京华时报报道 3月28日,小撒说法的热点是《从未成年保护法》步入《婚姻法》,对于撒贝宁和李白登记,《今日说法》嗲兮兮留言“一定要幸福哦!提醒一句,别忘了明天有录像”,如此身段曼妙的官方祝福,在央视还不多见。

  对于小撒订婚日期的玄妙,网上热衷于和章子怡去年3月29日注册相提并论,意思是你有初一,我有十五,你有不及汪峰赠你情,我有李白相看两不厌。相比这个小家子兮兮的比对,其实我更相信,3月28日是小撒26年前拿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对于撒贝宁来说,是北大金字招牌重要,还是失效恋情,沉舟侧畔千帆过更值得铭记?应该还是前者吧。

  有个观众对撒贝宁说,你长得跟法律似的。他说,什么法?那位想了想说,未成年人保护法。这就契合了小撒央视“阳光少年”的美名,做了这么多年的法制节目,面对海量社会灰暗面和犯罪,心态仍然不负面,总是一副阳光灿烂少年态。据说撒贝宁的微信签名是“小王子”,这里单方面揣摩一下当初撒贝宁章子怡恋无疾而终的原因。坊间都说分手是因为章妈妈认为小撒身家和名气配不上她闺女,母后不同意。一直觉得这个说法说不通。国家台台柱子主持人小撒不配章姑娘,汪峰的名气和身家就配得上了吗?章子怡和花花公子Vivi分手,从好莱坞撤回国内主战场,应该就刷新了自己三观取向,名利无止境,财富和名堂想超越霍启山和Vivi很难了。女人到了一定的阶段会懂,showoff(炫耀)有涯,找一个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过日子的爱人无涯。

  然后撒贝宁的问题可能就是出在阳光和少年这两个词上,相比章子怡蹚过的娱乐圈地雷阵和浑水,小撒经历单纯,气质阳光。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有点像柳湘莲于尤三姐,光听江湖上有关尤三姐的传说,就把冷峻高傲公子柳湘莲吓退了,导致索回定情物鸳鸯剑。相比纯美小王子,水至清的“未成年保护法”,章子怡还是跟老王子在一起踏实。大家一个圈子里,你地雷阵我万丈深渊,过往事迹体量匹配,现在风轻云淡,携手走进新时代。现在撒贝宁和李白拉埋(粤语方言,结婚),番人情感炙热,表达奋勇,语言不足肢体补,不知道李白会不会成为刘烨的法国太座安娜那样的炫夫狂魔。说起来也是山不转水转,有国际标签的章子怡和Vivi分手后,偏逢诈捐门和泼墨门,根正苗红的撒贝宁对她来说是一个优质避风港口。俩人恋情失败,章子怡嫁给本土汪峰,撒贝宁则娶走长相酷似“霉霉”泰勒·斯威夫特的李白。改小撒国际了,这回。

  前面说到章子怡妈妈同意不同意之类。这里给明星一个建议,娱乐圈凶险,能生存下来的都是百毒不侵的主儿,各种感情发生,恋爱走偏,婚姻质变,最好不要劳动家长。老人家不是娱乐圈中人,不谙贵圈语言,一开口就会用力过猛,陷自己于不得体。和小撒领证同天新闻,郑爽和胡彦斌分手,郑爽爸爸出来谴责胡彦斌是花心大萝卜。郑爸爸之前在节目里希望郑爽吃胖点,被娇女儿当众顶撞就够双输的了,现在又被套话。除非谢霆锋老爸老妈那种星一代,周旋起来姜还是老的辣,寻常星爸星妈还是免开尊口,儿女自有儿女福,咱安享晚年,别蹚娱乐圈浑水。当初邓超被出轨,丈母娘出来维护,一声“我们邓超是绝对不会出轨的”,阿拉上海里弄气息扑面而来,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拳拳心洞见,也泄露一种说不出的人生悲凉。类似表达在文章出轨时也出现过。马伊琍的爸爸写公开信求放过,“大凡中国家庭发生这种事,只要夫妻感情在,都会用息事宁人、包容的方法处理,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办法就请告诉我们。伊琍是我们的女儿,文章就是我们的儿子,儿女犯了错,父母愿意教他们改”,并质问“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夫妇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请求你们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当时这封活靶子似的信看得,真让人又同情又难过。

  现在小撒迎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李白,外国人讲究隐私独立,估计没有家长越俎代庖的问题了,小撒可以尽情自己当婚礼主持人。倒是他自己,有个央视这个强悍娘家,要仔细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