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四月上演 百老汇顶级作曲操刀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3-30 16:25:23

《三只小猪》四月上演 百老汇顶级作曲操刀

原版词曲作者与开心麻花主创合影

  在良莠不齐的儿童剧市场,开心麻花《三只小猪》一直被认为是品质的保证。自2014年从百老汇引进以来,这部儿童音乐剧在全国巡演逾百场,票房居高不下。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甚至不止看了一遍。四月起,麻花版《三只小猪》将在A33剧场演出六场,为北京的小朋友们带来一个欢乐无比的春季演出潮。

  百老汇顶级作曲操刀

  原版词曲作者为中文版点赞

  “让中国小朋友不出国门也能看到最顶级的儿童剧!”开心麻花的主创在采访时曾这样说到。

  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经典童话,《三只小猪》情节简单,却蕴含着生动睿智的成长道理。这也使得它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不下一百个版本,国内顶级喜剧团队开心麻花引进的百老汇版本无疑意味着强强联手,这也难怪主创团队敢如此放话。

  剧中的音乐均由百老汇、伦敦西区一线作者操刀,最终呈现出的中文版被家长们贴上了这样的标签:“音乐超好听”“好玩儿”“给孩子正能量”“互动性强”……

  据该剧导演朱峰介绍,“大灰狼”和“猪妈妈”这两个角色的音乐既有动听的旋律又震撼人心,“三只小猪”的和声部分则是剧中音乐最大的亮点,既有力度和难度,又十分上口。很多观众散场时已经学会了剧中的主旋律,一边哼唱一边走出剧场。原版词曲作者Anthony Drewe和George Stiles在看过开心麻花本土化后的《三只小猪》,频频称赞。

  大人也津津有味

  适合全家观看的儿童剧

  许多家长观剧后,称即便是大人看“也并不会感到乏味”。世界顶级的音乐水准与麻花的机智、幽默、互动完美融合,既照顾到让小观众开心,又注重大观众的审美情趣,给全家一次当代最佳的儿童剧体验。

  互动环节中,所有的孩子都冲上台参加三只小猪会走下舞台邀请大家做游戏,大灰狼也有可能突然出现在观众背后,观众可以拿手中的“炮弹”进行反击……和观众能在开心麻花爆笑系列舞台剧中感受到的一样,合家欢剧目《三只小猪》同样有让大人小孩畅快大笑、疯狂互动的能量。

  当然,家长最大的欣喜来自孩子的成长:能够欣赏音乐、能对角色有自己的判断、甚至说出自己对剧情的理解。这也是开心麻花《三只小猪》让人一看再看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