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迎好消息!FIFA主席:2026世界杯扩军至40支

作者:范尼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3-30 17:16:00

国足迎好消息!FIFA主席:2026世界杯扩军至40支

因凡蒂诺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据英国《卫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乌拉圭首都蒙德维的亚接受了媒体采访,他指出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很可能扩军至40支,而南美洲会获得5个或者更多的席位。其实这样的消息对于中国男足也是利好,国足在未来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也会变小。

  1930年世界杯上,一共有13支球队参加,1934年世界杯上,参赛队则达到了16支,1938年世界杯上,参赛队又减少为15支,1950年世界杯上,参赛队仅仅有13支。从1954年到1978年,世界杯的参赛队都固定在16支,1982年到1994年,世界杯的参赛队均是24支,从1998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队一直都是32支,此前国际足联已经有了将世界杯参赛队扩军至40支的打算,而这有望在2026年世界杯上实现。

  刚刚当选FIFA主席的因凡蒂诺对此进行了确认,他说道,“世界杯的大门应该向更多的球队敞开,这样的政策很可能在2026年世界杯上实施。我们将会同包括国际足联执委会还有球员在内的各方面进行协商,不仅要给更多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也要让他们看到实现梦想的可能。”

  此前,南美洲有4个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席位,而第5名则需要踢附加赛,而因凡蒂诺表示南美洲的席位肯定会增加,“南美洲会获得5个固定的参赛名额,或许会更多。”不过因凡蒂诺没有确认新增的8个席位如何分配。

  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目前中国男足已经闯入了亚洲区12强赛,有机会进军俄罗斯。如果世界杯决赛圈参赛队扩军至40支,中国队未来出现在决赛圈的可能性肯定大增,因此,对于中国男足而言,这绝对是利好消息。

  (范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