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非法枪支泛滥 毒贩频频购买黑市枪支“防身”

来源:环球网
2016-03-30 14:4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非法枪支泛滥,黑市手枪一支只卖1000澳元(约合人民币4942.2元)。非法枪支泛滥也导致最近的枪支致死致伤案件频发,包括路过式袭击。

  澳《先锋太阳报》报道称,2016年墨尔本枪击案基本每天都有发生,毒贩、瘾君子以及中东部黑帮越来越依靠枪械来解决纠纷或恐吓对手。在过去的5年里,维州的窃贼偷走了3500支枪。

  现在很多枪支购买及走私都通过网络完成。

  9毫米口径手枪现在在黑市上售价只要1000澳元,多被毒贩买来用以防身。而5年前,一支这样的手枪黑市至少要卖3000澳元(约合人民币14826.6元)。

  一名高级警官表示现在非法枪支的数量十分惊人。

  据报道,枪支盗窃一般发生在澳大利亚城乡地区,例如米尔杜拉(Mildura),天鹅山(Swan Hill)以及伊丘卡(Echuca),然后供应给市区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根据犯罪统计机构的数据,偷枪案件大部分都发生在家里及农场里。警官怀疑被偷枪支大部分都是猎枪,锯短了以后用于犯罪。

  澳边防局表示,大部分走私枪支及零部件都来自美国,欧洲也是走私重灾区。

  报道称,一名前黑市枪贩表示,大量从东欧走私来的便宜枪支都在维州市场出售。很多枪支零部件也通过空运包裹的方式运到澳大利亚,大部分集中在墨尔本和悉尼。

  联邦警署副署长Shane Patton表示已经成立了涉枪犯罪特别小组。他表示枪支所有权要求枪支主人确保枪支安全存放。(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