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彼此的成长 徐和谊:昌河Q25是一款希望之车

2016-03-30 19:54:57

  流光溢彩的水立方、炫酷的街舞、动感的单车、活力四射的歌手以激昂的表演震撼着这个北京的夜晚。

  在这里举行的不是明星的演唱会,不是某个合资大牌的新车发布会,而是曾经的“微车之王”,昌河汽车在28日举行的首款SUV新品上市会。

见证彼此的成长 徐和谊:昌河Q25是一款希望之车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Q25是昌河汽车有史以来第一款SUV,是北汽与昌河重组后第一款精心打造的乘用车,倾注了5千名昌河人这么多年来特别是与北汽重组以来太多太多的心血”;“是一款希望之车!”在上市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用许多重量级的词来形容Q25之于昌河、北汽的意义。

见证彼此的成长 徐和谊:昌河Q25是一款希望之车

  作为一款小型SUV,昌河Q25以炫酷的外观设计、超越同级别车型的空间、国际水准的动力匹配、贴心关怀的智能科技和周到的安全配置,吹响了昌河汽车复兴的冲锋号。集齐可爱、激情、炫酷、青春、奋斗、创新等词汇于一身的Q25,将开启昌河汽车年轻、活力、动感、亲切、进取的品牌形象,这也将是未来昌河汽车产品的鲜明特色。

见证彼此的成长 徐和谊:昌河Q25是一款希望之车

  “Q25还是一款希望之车。以此为契机,昌河汽车还将推出更多的后续车型。到2017年,昌河产品将更加丰富多彩,覆盖了轿车、SUV、MPV、交叉型车在内的全系列车型。同时还会有新能源汽车面世。”徐和谊提前揭秘昌河汽车的产品规划。

  据悉,昌河将于今年年内投放第二款SUV车型Q35。此外,到2017年还会投产一款A级轿车,两款A级SUV,和一款A级MPV。新能源汽车将在昌河新的九江产业园生产,引入北汽集团的技术后,生产4款纯电动车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早在2013年,北汽重组昌河之时,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并带动汽车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昌河汽车目前已建成三大生产基地,总年产能为42万辆,待九江产业园和景德镇洪源工厂2020年全部竣工后,将拥有近百万辆的产能规模。至此,昌河到2020年末实现“百万千亿”(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营业收入1000亿元)的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

  业界一直以来都对北汽集团、对于徐和谊的胸襟和开放、包容津津乐道。在重组昌河后,北汽积极履行承诺,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从销售渠道、内部管理、产品线等方面,帮助昌河汽车作出了重大战略调整,让昌河进入到一个正确的发展轨道。而昌河汽车重组进入北汽集团两年多来,一直在落实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和进行南方基地建设,致力于企业转型发展,丰富和完善汽车产业链,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背靠北汽集团,进入正常发展轨道上的昌河汽车,正迎来全面蓄势待发的新时机。昌河汽车2015年完成整车销量11万辆。特别是洪源工厂投产与九江产业园的奠基,标志着昌汽制造能力、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完整产业链正在形成,迈入“十三五”的昌河汽车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发展可能。

  “两年半以来,我们双方同甘苦,共进退,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今天,我可以自豪地说昌河汽车的蓝图已经清晰、昌河的信心正在树立。“

  徐和谊再一次向我们证明:合作、开放、包容、共赢才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昌河汽车的发展又将呈现出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