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悍将真情自述丧弟之痛:良心每天都谴责自己

作者:乔忒忒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30 19:40:00

  网易体育3月30日报道:

  致我的兄弟

  文/Dion Waiters

  译/乔忒忒

  “他们确认了,就是他。”

  那天,我在俄克拉荷马的家中,和我2岁大的儿子呆在一起休憩。电话打来时,我们正坐在沙发上玩。我的手机一般都是静音状态,但不知道怎么地,我正好向下看了一眼,就看到我的朋友正在呼叫我视频对话。

  我就接了,他上来就只说:“你听说了?”

  我说:“听说什么?”

  “他们说你兄弟被枪击了,他们说他横尸街头。”

雷霆悍将真情自述丧弟之痛:良心每天都谴责自己

  我挂了电话,然后打给我父亲。我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所以我就说了我朋友对我说的话。

  “你听说了?”

  我父亲:“听说什么?”

  “他们说齐奎被枪击了。”

  我父亲突然就断路一样,他开始呼号。他挂了电话,转而打给其他人,试图求证被枪击的人是否真的是齐奎。

  我并不相信这事。

  我又打回之前电话我的那个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所说的。永远忘不了。

  “他们证实了,是他。”

  我儿子以前从未看到我哭泣,他仍然还在玩他的玩具,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爸爸,你为什么哭了?”

  我要怎么向一个2岁大的孩子解释这一切?

  我要怎么向他解释,他的叔叔已经离开了他,他永远也见不到叔叔了?

  死亡于我而言并不陌生。在我16岁那年,我失去了3个表兄弟,以及我最要好的朋友拉米克。

  这让我太痛苦。

  现在,我的兄弟横死街头。同样的思绪和情感又奔涌回来。

  我的思维开始狂跑。

  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该死的,今天是温暖的一天。在费城,一年里的头一个暖天总会有麻烦发生。在我兄弟被枪杀的那天,那座城市一共发生了6起杀戮。6起。

  我记得那个晚上我在手机上读头条新闻,所有新闻都在说同样的事情:

  迪昂-威特斯的兄弟被枪杀。

  迪昂-威特斯的兄弟。

  他的名字是迪米特柳斯-平克尼。

雷霆悍将真情自述丧弟之痛:良心每天都谴责自己

他不仅仅只是我的兄弟,他是他自己,他有自己的名字。

  事实上,此时此刻,你甚至本不应该知道我的名字。

  当我8岁时,我在南费城,有一天我和我妈妈一起从公园经过,当时我听到“砰!砰!砰!砰!”的声音,一些孩子正在枪战,我们正好撞上,卡在广场中间,子弹从我脑袋旁边飞过,我是说真的,从、我、脑、袋、旁、边、飞、过。枪手们就在我们身边跑来跑去。

  我们趴在地上,直到这一切结束。如果我当时再高几英寸,我就会命丧那里。你就没可能知道这个名字,迪昂-威特斯。

  所以,你应该知道的是平克尼,我希望你能记住的关于他的人生:我们都喊他齐奎,他喜欢跳舞,他永远都在微笑,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好好生活。我是看着齐奎长大的,小时候他傻傻的,一直哭啊哭。他是我们街坊邻里的头号“妈宝男”。

  当我想起他时,我总是想到那些欢乐。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在他身边大家都很快乐。有一件事情他很热衷,就是骑电动机车。特别是在费城,孩子们都喜欢这个。这是一种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文化。

  那个夏天,当我回费城时,我们一直在谈这件事情,我一直不让他骑这种车。我试图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去说服他。我一直跟他说“离机车远点。别去你知道不应该去的地方骑车。”

  我们的措词是:别涉足别插手。这话的意思就是:放松下来。别把你自己放入到一个糟糕的局面中。别插手,别涉足。

  这些事情都在我的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重演着。如果我在老家的话,我知道这事永远不会发生。他不会在街头飞车。他会和我在一起。我们会一起放松,吃点东西,看点电视。不插手,不涉足。

  我的良心每天都在谴责自己。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我在家,齐奎会和我呆在一起。

  如果他和我呆在一起,他现在就仍然还在人世。

  我的良心每天都在受着煎熬。如果,如果,如果。

  上一次我和他在一起是全明星周末那会。我回费城的家,我的兄弟们都跟我一起。我们呆在我位于市中心的公寓里,做好吃的。我们有厨师过来做牛排,有鲑鱼,有米饭。通心粉。青菜。我们把盘子一字摆好,我们一起看扣篮大赛。我们还玩了电玩。

  在我离开前,我告诉他——我特别交待他。我最后对他说的话是:“我爱你。我爱你们所有人。别插手那些事情,别涉足其中。离机车远点。”

  我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能救到他了。

雷霆悍将真情自述丧弟之痛:良心每天都谴责自己

  我仍然还没有完全接受我的兄弟真的已经彻底离开的事实。每天,我都伸手去摸手机想发短信给他……然后,我就被现实击中,悲从中来。

  齐奎被枪杀后10天,我跟随我的球队回到了费城。我们要对阵76人。那场比赛结束后,我走出通道,就像一直以来我都在做的一样。我的家人在看台上等着我,也像他们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一样。但我的兄弟不在其中了,这感觉很不真实。

  对于这一切,我没有问为什么。我只是努力去记住齐奎真正的为人,继续让他“活”着。现在,我能向他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当一个我所能当的最好的父亲、最好的队友、最好的人。

  在我出战每一场比赛前,他都会发给我同样的信息:“雄起!”

  你知道我会的,兄弟。

  我很想你。愿你安息。

雷霆悍将真情自述丧弟之痛:良心每天都谴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