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华人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助听设备

作者:马芙蓉 焦佩亮 刘兆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19:59:00

旅澳华人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助听设备

捐赠仪式现场马芙蓉摄

  中新网武汉3月30日电(马芙蓉 焦佩亮 刘兆林)“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活动湖北捐赠仪式30日在武汉举行。旅澳华人魏基成携夫人向湖北捐赠价值14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助听设备。魏基成表示,他会继续在湖北开展捐赠活动。

  “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捐赠项目是由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旅澳华人、澳大利亚ABC纸业集团董事长魏基成及夫人在2009年发起,旨在向贫困地区听障患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助听器。

  据介绍,自创办以来,该活动已先后走过全国29个省市区,累计为400余所特教学校捐赠教学设备,帮助62万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

  此次是该捐赠活动第二次走进湖北。从3月6日至29日,捐赠慈善小分队已到达武汉、孝感等15个地市,行程4000多公里,给2000余名听障患者捐赠助听器5725套,向70余所特教学校捐赠教学设备129台,捐赠还在持续。

  魏基成说,很多贫困家庭,为给孩子治病而负债累累。6岁以前是孩子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机,听障儿童早日带上助听器,有利于孩子早日融入社会。

  “我希望各位,帮我找出那些需要助听器的孩子。”魏基成向在座的湖北各县市侨联工作人员发出“请求”,并现场留下电子邮箱。

  受魏基成影响,他的生意伙伴——台湾元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贤,从2012年也开始从事公益事业。当义工、捐赠教学机、派听力师给听障儿童做体检,足迹几乎踏遍大陆。“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我们帮助的不仅仅的一个孩子,还是一个家庭。”吴志贤受访时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