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作者:郑巧 张一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19:45:00

  视频:洪秀柱30日下午就职 党务人事暂缓宣布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社台北3月30日电 (记者 郑巧 张一凡)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0日在位于台北的该党中央党部正式宣誓就职。她强调,将全力以赴、鞠躬尽瘁,燃烧自己照亮党前进的道路。

  身着蓝色上衣的洪秀柱以“可以将党主席当选证书送到父亲的灵前”感性开始就职演说。她说,从未想过一个政治受难家庭出身的平凡女子,竟能成为国民党创党以来的第九位主席。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在人才开发上,远不及对手,之前的确欠缺给年轻人充分发挥的空间,未来将走入基层与学校来发掘人才,并让愿意投身基层的优秀同志前去历练,还要重新恢复人才培训的管道。

  洪秀柱说,国民党不仅组织涣散,也没有一套完整的、足以因应目前社会发展的论述,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凝聚全党共识。她以“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来呼吁大家精诚团结,并表示相信只要改革有成,民众会愿意再给国民党机会。

  洪秀柱还指出,将坚持两岸和平的路线,坚持民主、法治、清廉与分配正义的价值。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从来不是人生的“胜利组”,也不是被簇拥的英雄,更非政坛明星,但愿意贡献出自己的脊梁和双臂,勇敢地化为一座吊桥,供后来者通过。

  国民党前主席、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典礼上祝福洪秀柱。他表示,国民党在“九合一”、“二合一”两次选举中失利,他都有责任,未来会和洪秀柱一起推动党的改革工作。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则指出,事在人为、不信人心唤不回,除了反省、检讨外,国民党也要持续和人民站在一起,走老百姓的路,就一定是胜利的道路。

  本月26日,洪秀柱在国民党主席补选中,以56.16%的得票率胜出,成为国民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党主席。她的任期至2017年8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