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消防腐败窝案”刘跃红案一审:其当庭认罪

作者:孙飞 赵瑞希 来源:新华网
2016-03-30 20:24:00

  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刘跃红涉嫌贪污受贿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深圳3月30日电(记者孙飞 赵瑞希)30日,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刘跃红涉嫌贪污受贿案,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检方指控其贪污22.8万元人民币、21万元港币,受贿99.8万元人民币、61万元港币。刘跃红当庭表示认罪。

  刘跃红案是深圳“消防腐败窝案”的系列案件之一。自2014年开始,深圳消防系统腐败窝案爆发,相关通报显示,深圳消防系统多名公职人员涉嫌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行贿受贿等犯罪行为。根据涉案人员提供的线索,又牵出了系列违法违纪案件。相关通报显示,截至2015年10月,深圳消防腐败案涉案金额达4000多万元,已立案44人,其中局级9人、处级16人。

  30日的庭审中,检方指控,2002年9月至2014年11月,刘跃红先后任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建审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其间,刘跃红利用职务之便,多次非法侵吞公共财产,共计22.8万元人民币、21万元港币;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99.8万元人民币、61万元港币。

  检方认为,刘跃红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刘跃红当庭表示认罪。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