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4700家企业将在港展示创新技术

作者:王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21:01:05

  中新社香港3月30日电 (记者 王勇)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将于4月份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贸发局署理总裁周启良30日表示,三项展览合共吸引超过47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参展,汇聚各类创新技术和智能产品、环保节能产品,以及港产创意科技。

  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将在4月6日至9日举行,最大的展区为“LED及环保照明”,展示超过430家参展商的节能灯饰产品。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在4月13日至16日同期举行,其中,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将设“品牌荟萃廊”,汇集逾570个知名品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设“电子商贸”专区,展出多款电商技术及相关服务。

  周启良说,为协助港商争取更多订单,贸发局预期为此三项展览组织超过2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团,共有超过9000家公司的代表来港参观采购。

  周启良介绍说,市场对智能科技和环保产品需求殷切,今年的展品多数走高增值创新路线,包含高科技、智能和环保等元素,展现业界过去多年来投放资源推动研发的成果。

  周启良同时介绍说,电子业是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去年电子业的总出口达2.3万亿港元,占香港全年总出口的64%,同比增长2.4%。

  周启良指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提倡推动智能生产和研发,机器人技术应用尤其受到市场关注。机器人技术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控制质量,不少厂商对此需求越来越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