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被锁车内 海口龙华消防破窗救人

作者:朱永 来源:央广网
2016-03-30 20:56:00

  央广网海口3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蔡丹洁)3月29日8点40分左右,海口市187医院停车场有一名一岁孩童被锁进车内,接到报警后,海口公安消防支队龙华区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由金盘中队指导员林红标带领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根据现场了解,车主到187医院看病,下车的时候忘记拔钥匙,一不留神反锁了车门,导致一名一岁多的小男孩被困在车内。  当时被困孩子的妈妈跟奶奶在车外,隔着车窗看着小孩子在车里拍着车窗哭喊,急的团团转,一点办法都没有。

  情急之下,妈妈赶回家拿钥匙,但妈妈这一去就去了半个多小时,在等妈妈拿钥匙回来的时候,奶奶曾尝试用砖头砸车窗救孙子,但最终没有砸开。

  妈妈良久未归,车窗久砸不烂,孙子在车里哭喊,情至于此,奶奶才想起报警。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小孩子已经被困车内大约40分钟左右,由于小孩被困时间较长随时会出现缺氧现象,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马上展开救援,指挥员在争取车主同意后命令抢险班战斗员对该车窗户进行破拆救人。

  经过消防官兵近十分钟的车窗破拆工作,小男孩被成功解救,经观察了解小男孩并无受伤且情绪状态良好。

  龙华消防提醒大家:遇到此类情况,请不要犹豫,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派出警力救援。还有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您的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车内,特别是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汽车经过暴晒,车内的酷热就连成年人也忍受不了何况小孩子。而且车窗禁闭,空气不流通,很容易造成窒息死亡。在去年全国就发生了多起儿童被困车内窒息身亡事件,希望广大家长们吸取教训,杜绝此类惨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