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迎来毕业季!女学生着粉色婚纱拍毕业照

来源:北青网
2016-03-30 21:08:29

  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季临近,拍一套与众不同又令人难忘的毕业照,被年轻的95后毕业生们排上了议事日程。前几天,北京四位女学生趁着北京春天美景拍摄的一组毕业照在微博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讨论的除了几位大学生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婚纱造型之外,她们另类的全景照片展现方式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95后迎来毕业季!女学生着粉色婚纱拍毕业照

  知名微博博主“扒叔叔”上传的微博照片

  据“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扒叔叔”等微博账号透露,百度地图全景采集员在颐和园采集全景时,遇到4个女大学生身穿粉色婚纱拍毕业照。在四位女生的询问之下,百度地图工作人员为她们拍摄了可以360度观看的全景毕业照,希望能给她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在微博评论中,昵称为“小阿晗晗”的网友感慨,“留个纪念而已,毕竟你结婚的时候她们在不在都不一定”,有的网友则表示了羡慕,“超级美,一定要拍”。然而,部分网友也对4位女学生的动机产生怀疑,认为她们是要炒作自己。

95后迎来毕业季!女学生着粉色婚纱拍毕业照

  “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微博

  记者辗转联系到照片里的一位女生,她说用特别的方式拍毕业照其实早有计划,穿婚纱是之前想好的,想到用全景是正好看到了相关的活动。她们在网上看到百度地图正在全国范围内拍摄踏青美景的消息,因此特意趁百度地图工作人员在颐和园采集的机会拍了照片。该学生称,“我们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用全景拍摄毕业照的,这算是一个特别的纪念,不过真的没有想过要炒火自己。”

  为四位女生拍摄全景毕业照的百度地图全景采集员告诉记者,在颐和园采集踏青全景时,恰巧遇到四位穿婚纱的女生正在湖边拍摄照片。在女生的要求之下,他帮忙拍摄了一组全景角度的毕业照。但鉴于上线到百度地图的全景图片一般对人物、车牌模糊处理,因此还需等评估一下是否上线这组全景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