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检方要求从塞浦路斯引渡埃航客机劫机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21:31:04

埃及检方要求从塞浦路斯引渡埃航客机劫机者

  当地时间2016年3月30日,塞浦路斯拉纳卡,劫机男子赛义夫丁·穆斯塔法被警察押送至法院。

  中新网3月30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检方于当地时间30日表示,已向塞浦路斯方面要求对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劫机者进行引渡。当天,塞浦路斯一法官裁定对这名劫机者还押候审8天。

  据报道,埃及检方办公室公布声明称,根据双边引渡条约,应将埃航客机劫机者赛义夫·穆斯塔法交予埃方。

  根据此前报道,30日,赛义夫·穆斯塔法在29日制造劫机事件后首次出庭受审,塞浦路斯拉纳卡一名法官裁定他在塞还押候审8天。

  当地时间29日上午,埃及航空公司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MS18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遭劫持,机上一名男子声称身上携带自杀式炸弹背带,并威胁引爆爆炸装置。之后,应劫机者要求,飞机在塞浦路斯拉纳卡机场降落。

  飞机降落后,塞浦路斯应急小组与劫机者展开谈判。此后数小时,劫机者陆续释放了大部分机上人员。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塞浦路斯当局宣布劫机事件结束,劫机者被捕,机上数十名人质全部安全获释。

  后经当局核实,劫机者为59岁的埃及人赛义夫·穆斯塔法,而他所声称的炸弹背带也被证实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