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意三国钢丝高手决战300米高空 52岁瑞士老将夺冠

作者:韩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21:28:02

中瑞意三国钢丝高手决战300米高空 52岁瑞士老将夺冠

意大利人扎瓦塔出身著名杂技表演世家。 钟欣 摄

中瑞意三国钢丝高手决战300米高空 52岁瑞士老将夺冠

  身为达瓦孜第六代传人的艾斯凯尔是6项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钟欣 摄

中瑞意三国钢丝高手决战300米高空 52岁瑞士老将夺冠

  瑞士选手弗雷迪?诺克是22项高空行走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图为弗雷迪?诺克坐在钢丝上做鬼脸。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3月30日电 (记者 韩璐)30日,来自中国、瑞士和意大利的三位世界顶尖钢丝高手齐聚重庆武隆,在离地300多米高的天龙天坑上挑战高空竞速跑。最终,52岁的瑞士选手弗雷迪·诺克以42.0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3名参赛选手中国的艾斯凯尔、瑞士的弗雷迪·诺克及意大利的扎瓦塔,均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身为达瓦孜第六代传人的艾斯凯尔是6项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其创造的38.86秒“高空百米跑钢丝”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超越;弗雷迪·诺克是22项高空行走世界纪录的创造者,他曾在7天内连破7项世界纪录;意大利人扎瓦塔出身著名杂技表演世家,是“高空倒走钢丝”与“行走陡坡钢丝”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拥有者。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横跨武隆天坑顶部的2条比赛钢丝,距天坑底部的高度约300米,钢丝两头扎在天坑顶部两侧的悬崖壁上,全长超过300米。由于清晨下过一场小雨,比赛前钢丝上还留有一些水滴。3名选手要在2条钢丝上进行“两两PK”,最先从起点跑到终点者获胜。

  随着裁判一声枪响,第一轮比赛在中国选手艾斯凯尔和瑞士选手弗雷迪·诺克之间展开。两名选手在悬空300米的钢丝上展开百米速跑竞赛。最终,弗雷迪·诺克以42.04秒的成绩率先完成比赛,艾斯凯尔成绩为1分13秒。

  第二轮比赛中,艾斯凯尔对战来自意大利的扎瓦塔。最终,艾斯凯尔以52.97秒的成绩获得本轮比赛胜利,扎瓦塔成绩为1分33秒。

  第三轮比赛,弗雷迪·诺克以49.63秒的成绩战胜成绩为1分15秒的扎瓦塔。经过三轮比赛,弗雷迪·诺克最终以42.04秒的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成为无可争议的“空中飞人”。

  不过,弗雷迪·诺克在完成第三轮比赛返回岸边时,突发意外情况,在钢丝上出现摇晃险些掉落。但好运气的诺克最终以坐姿落在钢丝上。经过十秒左右的调整,诺克又迅速站起来,向观众做了一个鬼脸后顺利返回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