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外企服务年活动启动:服务G20 以外引外促发展

作者:陈丽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30 22:31:00

  中新网杭州3月30日电 (见习记者 陈丽莎)30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2016年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为抢抓G20、B20峰会机遇,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2016年杭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将重点突出20国集团投资企业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以企引企、以外引外”工作,助推杭州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杭州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外资企业服务处)处长蔡善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外引外”,一是指外企,杭州通过现有的外商投资企业去招引其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并鼓励现有的外资企业在本地做大做强,甚至增资扩股。

  “第二是我们从招商引资讲,通过资源整合,发挥所有的有涉外因素的机构、包括个人的作用,特别是与商业类、产业类的(专业)中介机构合作。希望通过他们和我们之间的合作,促进杭州的投资环境(优化),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杭州。”蔡善强表示。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也表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活动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以商引商”和体现政府“亲商”的重要载体。

  2016年杭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中,出于很多企业对现有政策较模糊的考虑,杭州市还将梳理推进工业4.0的政策红利,开展“制造业企业送政策服务活动”。

  “我们会把现行的有效的产业政策进行汇编,推荐给外商投资企业。”蔡善强表示。

  据了解,服务年活动共包括送政策,以及“外资企业融资服务对接会”、“500强企业暨B20国家重点投资企业(项目)座谈会”、“以侨引侨”座谈会等14项具体项目,具体开展阶段从4月持续到10月。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浙江省各市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举办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对接,做到善待企业、关心企业、帮扶企业,并通过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增资。

  作为杭州外商投资企业的龙头企业,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G20峰会举办之年也将得到新发展:在峰会项目中与杭州市达成了相关的战略合作。其公司副总裁孙明蓝表示,公司将全力做好G20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浙江省委、省政府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纳入年度53项重点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