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可:被徐海乔壁咚很紧张 拍重生差点抑郁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01:44:00

  [摘要]《重生之名流巨星》中,马可扮演的杜云修在车祸后重生,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换上了一副陌生的面孔,重新做演员出道,步步为营。

专访马可:被徐海乔壁咚很紧张 拍重生差点抑郁

马可接受腾讯娱乐专访

专访马可:被徐海乔壁咚很紧张 拍重生差点抑郁

马可

  腾讯娱乐专稿/文、摄影/胡梦莹 摄像/阿洋责编/老万

  记者见到马可这天,他刚刚下戏。在片场吊了一天威亚直上直下的,助理有些心疼,“就像坐了一天跳楼机,怪折腾的”。因为不适应,马可在回酒店的车上已经频频犯呕。专访前,先要进行一场视频直播,倒计时的时候,马可正襟危坐,场面静的出奇。他突然忍不住打了一个响嗝,看到我们偷笑,他迅速瞥了一眼而后故作镇定,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在马可看来,偶像就应该是一个榜样式的人物,自我修养是必备。就像他曾经是个话唠,现在收敛了不少,他觉得这习惯必须改,“因为我现在是一个偶像”。

  《重生之名流巨星》中,马可扮演的杜云修在车祸后重生,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换上了一副陌生的面孔,重新做演员出道,步步为营。

  戏外的马可,已经度过17年的漫长演艺岁月。他习惯性对世事多了一分戒备,表现地步步谨慎。哪怕让他描述自我个性,他也会列出诸如活泼、害羞、话唠、腼腆等或许相悖的属性,仿佛有意要隐藏自我。在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时,他的神情会特别灵动。马可承认自己很注重保护隐私,这是打小就养成的习惯,即便对父母也甚少言说。

  拍《重生》觉得心好痛,差点得抑郁症

  《重生之名流巨星》原著拥有极高网络人气,主角杜飞经历九死一生,重生换脸后成为杜云修,一路虐身虐心在复仇道路上披荆斩棘,最终放下仇恨获得人性救赎。这样的人设,与《花千骨》中那个为爱毁容、还成了活死人的杀姐姐一样令人心疼。

  对一位90后演员来说,杜云修极富挑战,也相当煎熬。马可坦言被虐得不轻,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他说自己在片场整个人无精打采,食难下咽,和对手一对戏,就产生痛感,“我很想去外面透透气。”他甚至怀疑自己患上了抑郁症。

  腾讯娱乐:杜云修经历九死一生回来复仇,对于这样一个深沉的角色你如何理解?

  马可:他非常善良,重生之前被最亲的兄弟伤害,遭受到了最重大的致命打击,对生活绝望。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重生了,他带着仇恨心准备去复仇。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告诉他有时对对手报复并不是真正的成功,而是让自己变得强大,才是真正的成功。因为这番话,他有所改变,隐瞒身份,让自己变得很强大。

  腾讯娱乐:这个人物内心活动很复杂,对你来说挑战挺大的,你觉得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

  马可:对待每个人的态度吧,感觉都是很细微的变化。可能我见到这个人很纠结,见到另一个人就没那么纠结了,但也不是特别开心的那种,这种层次比较难把握。

  腾讯娱乐:他是一个细腻的人?你细腻吗?

  马可:是的。但我生活中当然不这样,这样我会累死的。我比较阳光开朗,像他重生之前。

  腾讯娱乐:你怎么和他找到共鸣?

  马可:刚进组时,我内心一直很难过、纠结、累,很心疼,真的很心疼他。因为入戏太深,时刻让自己想到我是带着使命来的。我想着重生之前,虽然我不是一个明星,但我很快乐,我拥有这份热爱的职业。但我重生了,因为被最亲的兄弟背叛了,所以我变得很纠结、很难过、很绝望,就是这种复杂的心情,让自己去感受。演这个戏心都是累的。

  腾讯娱乐:心疼?累?到什么程度?会为了他哭吗?

  马可:会!我看预告片都看哭了,他真是太不容易了。至于累,就是整个人无精打采,真的很纠结,心特别疼,特别难受,在现场就是这样的。跟对手一对戏,我就会发现我的心好痛,我要去外面透透气,真的是这样的。

  腾讯娱乐:那段时间会不会受到影响,特别多愁善感?

  马可:压抑的,感觉自己快得抑郁症了,难受的时候饭也吃不下。还好现场导演他们老逗我,导演、摄影师他们老逗我,两下就把我逗乐了,不然真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

  腾讯娱乐:杀姐姐后期也挺可怜的,你觉得哪个更虐一些?

  马可:杀姐姐起码有开心的时候,和小不点在一块多开心啊,他就是到最后才虐的。但这次整体基调就是纠结、虐,没办法,唐老师(指唐丽君)就喜欢找这样虐的角色来给我演。

  腾讯娱乐:剧中好多哭戏,是从影以来哭得最多的一部戏吗?

  马可:这么多哭戏的我有拍过,但像这么哭得这么精致这么没的,是第一次。

  腾讯娱乐:之前演杀姐姐为了练眼神一直照镜子,这次练哭戏照镜子了吗?

  马可:有照镜子,也有看一些韩剧,学习人家怎么演哭戏。韩剧男孩子哭的不错,所以参考了。

  徐海乔壁咚很紧张,一看他眼睛就想笑

  剧中,马可重生后书写了一个大写的杰克苏故事。韩彩英扮演的国际影后林萱、张馨予扮演的当红女星柳艺都与他有情缘纠葛,而徐海乔演的ESE艺人总监封景更是在剧中和马可有众多的对手戏。有趣的是,当初在《花千骨》中,二人演的还是情敌,虽然最后谁也没得到小骨。

  面对美男子,封景也忍不住霸道总裁附体,各种壁咚。谈及被壁咚,马可直呼紧张,“第一次拍壁咚戏,一看他眼睛就想笑。”

  腾讯娱乐:这次和徐海乔演亲密伙伴,感受如何?

  马可:挺默契的,我们第二次合作。这次演的是亲密无间的经纪人和演员的关系,在现场我们经常互相给予对方一些点,很默契。

  腾讯娱乐:私下关系怎样?拍了这部戏有没有变得更熟悉?

  马可:当然有,没事老发微信聊天,不过聊的都是一些开心事。

  腾讯娱乐:拍那场被他壁咚的戏,是什么感觉?

  马可:其实有一点紧张,没演过这样的戏,没被男生壁咚过,当然也没有被女生壁咚过。

  腾讯娱乐:笑场了吗?

  马可:第一次拍壁咚戏的时候,一看他眼睛就想笑。

  腾讯娱乐:导演要求你们用怎样的眼神去拍?

  马可:这个我觉得观众看了就会有体会,有时候这东西很奇怪。观众心里怎么想,自然而然就代入那种感觉。比如可能是一个领导去看属下,也可能是那种想法,每个人想的不一样。

  腾讯娱乐:那你呢?你演的时候把他想象成领导了吗?

  马可:那我不能告诉你,秘密。

  腾讯娱乐:不少网友成为你和徐海乔的cp粉,呼唤你俩在一起,会觉得尴尬吗?

  马可:不介意啊,大家入戏太深是好事,说明观众看进去了,就怕大家不去聊这个戏,就惨咯。

  腾讯娱乐:与张馨予、韩彩英分别是怎样的感情戏?

  马可:不剧透太多,反正也是意想不到的人物关系。她们都工作非常认真,只不过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韩国人,语言沟通上稍微有点困难,但工作起来没有国界。

  腾讯娱乐:Pong、韩彩英都是外籍演员,和他们合作感觉如何?

  马可:我感觉到跟Pong演戏好像演泰剧一样,刚开始不太适应,有点笑场,因为他讲泰文,我一听泰文就感觉这是一部喜剧,哈哈哈,后来慢慢也就好了。跟韩彩英那边搭戏,又感觉我在演韩剧,我听韩彩英一张嘴,就浑身鸡皮疙瘩,感觉自己变成了韩剧男主角。

  杀姐姐很美,但杜云修更帅气!

  采访前,马可还在打量自己的妆容,以确保没有瑕疵。这个与成名角色杀阡陌一脉相承的属性,某种意义上,也代表着对自己的高要求。

  《重生》中,马可扮演的正是杜飞被换上的“完美无缺”的脸。他对于造型很满意,“杀姐姐美,但云修比他帅啊,比他阳刚。”如此自信,又仿佛杀阡陌在说:“小不点,你说我怎么就长得那么好看呢?”

  但马可自认是不争不抢、不爱出风头的人。还是童星时,他在拍摄的电视剧开放媒体探班,现场很多小朋友,妈妈教他要多表现。他很抗拒,“我干嘛要这样!媒体不问我,我就不说,就听其他人讲好了。”这份倔强一直保持到今天,“我干什么和别人比,那太累了”,在谈到竞争时他如此表示。

  腾讯娱乐:杀阡陌是六界第一美男,云修的美艳程度如何?

  马可:这次不美,还算是比较帅,还不错,造型我很满意。杀姐姐美,云修比他帅,比较阳刚。

  腾讯娱乐:评价一下在《重生》里的颜值?可以拿第一吗?

  马可:还好吧,我们每个男演员颜值都很高,不丢份儿。至于排名,不是我说了算。

  腾讯娱乐:演杀阡陌的时候据说挺自恋,看到能反光的东西都要照一下,演云修还有这个习惯吗?

  马可:也有。但戏里面没有老照镜子,他不想面对那张脸。云修不是自恋的人,云修之外的我还是挺自恋的。

  腾讯娱乐:觉得好看是在杀姐姐之后吗?

  马可:以前别人见到会说我长得挺干净的,我觉得自己长得还可以吧,但是不能说很帅或者怎么样,还不错吧。杀姐姐的造型出来了确实给我惊艳了一下,我没想到自己还可以比较漂亮。

  腾讯娱乐:有网友看好云修打败宋仲基,你有信心吗?

  马可:不要给我招黑好吗?宋仲基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干嘛要和别人比较呢,我演好自己的戏就好了。演得好,观众自然就喜欢,就愿意看。演得不好再怎么说都没用,不和任何人比较,做好自己最重要。

  腾讯娱乐:对于“引领男色风向标”这个说法怎么看?现在经常会把你和男色、小鲜肉这样的词放一起,你是什么感觉?

  马可:谢谢大家!我想做颜值上的小鲜肉,演技上的老腊肉,让自己的演技磨练地更好,因为颜值已经是这样了。

  腾讯娱乐:你现在成为一个偶像了,会不会时时保持最美45度角?

  马可:那会累死我的,我把这个留在戏里,我多拍几个偶像剧给大家看好不好?我努力成为好偶像,但偶像在我的理解是,树立榜样,就是一个榜样,要给大家带来正能量。

  腾讯娱乐:你现在正当红,不过每一年都会红出一拨人,国内现在更是小鲜肉扎堆,会不会压力很大?

  马可:不会。还是那句话,我不和别人比,演好我自己的角色就好了。生活不成问题,我又热爱这份职业,我干嘛去跟别人比。我要超过他,我要作为超一线,我要成为当红偶像,那太累了,那就失去了我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了,就变质了。

  腾讯娱乐:好像你对于成名看得挺淡的,是不是因为从小拍戏,拍了十几年见惯了风浪?

  马可:你这句话说得真有可能!但更多可能和我的性格和心态有关,我是一个不争不抢之人,我一直不是特别爱出风头。

  腾讯娱乐:小时候剧组的人是不是也给你灌输了一些理念?

  马可:有的,比如大哥哥、大姐姐会和我说,以后如果红了,千万不要把自己当回事,别看谁都不顺眼。红了,很好,开心,接受,继续踏踏实实干自己热爱的这份事业就好了。

  我很腼腆,不太喜欢和女生玩

  17年的演艺生涯,除了教会马可戒骄戒躁,也很早就让他习惯自我保护与防御。他小心翼翼守卫着内心世界,那里成了一片他人不能轻易踏足的领土,包括父母在内。“我从初中开始就会保护自己的情感,我开心就好,不需要到处宣传。”

  和他对话,有时也像在进行一场攻防战。马可曾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提到,11岁那年被临阵换角的往事——他刚到片场戏还没拍,片方就甩出一句“我们这不需要太漂亮的孩子”,妈妈只得带着马可回家了。当天,马可又一次说起,“那时候我还这么小”,他比了比个头。但他马上解释自己性格是乐天派,并没有考虑太多。

  “那你为什么多次提到?其实你是被打击了吗?”我追问。他终于有些松动,“也不是打击。只是会觉得,因为这个理由把我换掉,觉得自己……”他突然扶住了额头,“挺无奈的”。

  这样的马可,不意外的,感情世界至今对公众处于留白。

  腾讯娱乐:学生时代追你的人多吗?

  马可:真没有,因为我话太多了,我跟谁都能玩到一块儿,就是好哥们那种,活泼阳光型的。但女孩子都喜欢那种不说话的。

  腾讯娱乐:当时有喜欢的人吗?

  马可:也没有,我是一个特别腼腆的孩子。我不会追女生。男女之间的事情实在不太会……我很乖的。

  腾讯娱乐:你那会儿更喜欢和男生玩?

  马可:对,不太喜欢跟女生玩。经常和男生一起打球、打游戏。不过他们都觉得我挺成熟的,不像和同龄人岁数一样大的孩子。比如他们会去逗一下女生或者干嘛,我觉得挺无聊的,没意思。我会和他们说别那么做,这么做不好,感觉自己像个老干部一样。我确实心智比较成熟,因为从小在娱乐圈,接触的全是比自己大的,有时候觉得他们挺幼稚。

  腾讯娱乐:很少听说你有什么绯闻,你是还完全没有考虑谈恋爱吗?

  马可:这个……也不去想那么多,不考虑那么多,现在就是把工作做好。

  所以,将来也可能会为了保护隐私而不去在公众谈论感情问题吗?

  马可:是的,不管以后怎么样,我都不喜欢把自己感情这部分高调去说,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包括家人一样,我也不希望我的爸爸妈妈过多抛头露面。

  腾讯娱乐:现在是单身吗?

  马可:干吗?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吗?等以后有了,我会告诉大家。

  腾讯娱乐:是不是从小对于自己的隐私就很注重保护,对父母心事说得也少?

  马可:对,从小就这样,会保护的很好。从初中开始就会保护自己的情感,自己开心就好,不需要到处去宣传。

  腾讯娱乐:之前谈及女友标准,你曾说不喜欢太依赖性的人,希望双方互相扶持,因为你特别独立?

  马可:独立是性格的独立,因为从小在剧组生活比较多,妈妈在生活起居上也经常照顾我,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好好拍戏。所以两人相处我觉得是要需要相互依赖、相互扶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