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法国警方挫败一起恐怖袭击企图

来源:新华社
2016-03-31 08:43:17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和部分政府成员返回首都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30日宣布,包括他本人在内的7名民族团结政府成员当天抵达首都的黎波里。萨拉杰说,民族团结政府将在数天内公布施政计划,致力于实现利比亚全境停火、民族和解和难民回归,并打击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

  ——俄罗斯破获为“伊斯兰国”招募成员的犯罪团伙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莫斯科警方30日展开联合行动,在莫斯科多个地点逮捕18名涉嫌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招募成员、伪造证件的嫌疑人,并查获多种电子设备以及大量仿冒文件、伪造身份证件等。报道说,“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极端组织正在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招募追随者。

  ——法国警方挫败一起恐怖袭击企图

  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30日晚说,警方24日逮捕法国恐怖嫌疑人里达·克里凯特,从而挫败一起“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企图。莫林说,克里凯特被怀疑属于一个极端组织,警方在位于巴黎近郊的克里凯特家中查获大量制造炸药的材料以及枪支弹药,还查获几本假护照和7部手机。

  ——叙外长表示叙政府将参加下一轮日内瓦和谈

  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30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将参加下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4日宣布,下一轮和谈计划于4月9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