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追凶》梁家辉佟大为拍水下戏眼睛发炎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3-31 08:51:20

《冰河追凶》梁家辉佟大为拍水下戏眼睛发炎

《冰河追凶》梁家辉佟大为拍水下戏眼睛发炎

  由张一白监制、青年导演徐伟编剧并执导,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邓家佳、魏晨、曹卫宇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犯罪电影《冰河追凶》将于4月15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曝光一组梁家辉、佟大为、魏晨等人冰上飞车、水下角斗、火里燃车的剧照。戏中,“冰河追凶者联盟”不仅上演一场炫酷的冰天雪地版大逃杀,还展开了激烈的水下角斗。三人更因为泡在水里一天,眼睛发炎、皮肤过敏。

  冰火两重天,梁家辉佟大为魏晨冰上飞车火里逃生

  作为一部在冰天雪地实景拍摄的影片,众主创都受到冰雪的严寒考验,但他们都表现出很高的工作热情,剧组工作人员笑称拍摄现场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在之前发布的动作特辑中,曝光不少爽翻天的动作画面。梁家辉、佟大为、魏晨不仅冰上飞车、水下角斗,还亲身经历了冰上车燃爆炸的戏份,危险程度令人后怕。双料影帝梁家辉也表示:“不管是拍冰上的戏,水里的戏或者火里的戏都蛮感兴趣的。这些动作戏是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原因。”佟大为也同样表示《冰河追凶》中的很多追车戏、动作戏都是在以往国产片中没见过的。主演魏晨更是说:“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被它吸引住了,非常新鲜、刺激,特别酷。”

  不仅主演被电影的追车、动作戏深深吸引,连《复仇者联盟2》动作团队表示《冰河追凶》吸引他们加盟的第一魅力就是车戏。动作指导崔东宪说:“一般的车戏都是在城市或者大陆上的追逐戏比较多,但是这个戏大部分都是在山区山路或者是冰面这样的比较多,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实际拍摄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超出导演和动作团队想象的,危险系数还挺高的。不仅梁家辉湿身跳冰湖后冻得牙齿打颤,佟大为的双腿被砸得淤青,邓家佳还单裤跪冰面膝盖变紫。有奇葩网友说:“小姨妈邓家佳竟然跪零下四十度冰面,换我的话,大姨妈也不来了吧。”

  炫酷大角斗,佟大为魏晨水下戏泡一天全身过敏

  虽然冰上飞车戏,也发生过翻车等事故,但在梁家辉看来,冰湖底下救人的戏,比冰上飞车的戏更难。因为水下的体能消耗速度是陆地上的3倍,水下的降温速度也是陆地上的3倍,对演员的体力和拍摄技巧都是一个考验。梁家辉说:“穿着衣服在水下,全身都湿透了,还要在水底下做动作。”除次之外,水下戏,还让演员的皮肤深受其害。“拍水下的戏要睁着眼,我们泡了整整一天,直接泡感冒了。后来眼睛就发炎了,身上皮肤也过敏了。水很干净,但因为你们的身体和水接触的时间太长了,就发炎了。”佟大为记忆犹新地说

  而导演徐伟又是一个对电影作品极其认真的人,每拍一场戏,他都尽量做到最好,所以一场戏经常会拍很多条。佟大为说:“水下的戏,我们泡了一天。每次一上岸,就会拿热毛巾把脖子护住,身上披个大浴巾,但还是冷。在5米多深的水里,还要表演,虽然睁着眼,其实什么都看不见。”

  周冬雨也在采访中说:“导演是个技术控,只要不拍到令他满意,他绝对会说再来一条再来一条。”影帝梁家辉却非常欣赏导演的这种态度,他说:“当徐伟导演说再来一条时,那是一种很肯定的态度,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对自己的作品、对观众都很负责。”为了拍摄水下角斗的戏份,导演请了韩国最专业的团队设计动作、协助拍摄。很多观众看完冰下冻尸、水下救人的戏份,都赞不绝口,称很少在国产片中看到这样的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