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尼日利亚经贸合作论坛在阿布贾举办(组图)

作者:张威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3-31 10:27:37

2016年中国尼日利亚经贸合作论坛在阿布贾举办(组图)

参加经贸合作论坛的中尼两国政府代表。摄影:张威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3月3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联合举办“2016年中尼经贸合作论坛”。中国驻尼大使顾小杰、公使衔参赞覃俭、经商参赞赵林祥,以及尼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国务部长阿以莎 阿布巴卡尔、尼预算和国家计划部部长代表等出席并发言,尼政府部门、商会以及中国驻尼企业代表等140余人与会。

  顾小杰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尼建交45年来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尼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并将继续向前迈进。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召开,中方提出一系列加强中非合作的新举措,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也为中尼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提供新的平台。中方将扎实落实峰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尼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赵林祥参赞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1年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援助四个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强调经贸合作一直是中尼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赵参赞指出,过去11年,中尼双边贸易额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达到149.4亿美元,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已在尼完成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并仍有大量项目正处于建设中;截至去年,中国在尼直接投资累计已达25亿美元,尼是中国在非重要投资目的地;中国对尼援助效果明显,加强了两国人员交往,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赵林祥参赞还强调,中国将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即“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深化与尼方的合作,将中尼经贸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国务部长阿以莎女士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尼中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政府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扩大两国商界和企业界合作,推动尼经济多元化发展,全面拓展尼中经贸合作领域。

  论坛上,包括华为、中土及中地海外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等中国驻尼企业代表以及尼日利亚商界代表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梳理分析了中尼经贸合作的发展历程与成果。

  此外,论坛还以图片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中尼经贸合作的累累硕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