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新规将施行 违法行为记分规定未作修改

来源:驱动之家-新闻晨报
2016-03-31 11:03:20

  原题:驾照新规明天实施:彻底封杀国外速成考证——来源:驱动之家-新闻晨报

  导读:明天起,全国将执行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公安部139号令),此次《规定》共修改35条、新增17条,总计105条。针对各种版本的“新扣分标准”传言,晨报记者对比后发现,139号令中实行的交通违法扣分标准,沿袭了2013年公布的公安部123号令,对于违法行为记分规定未作修改。

驾照新规将施行 违法行为记分规定未作修改

  去年,“韩国7日驾照旅游”曾一度成为一些旅行社的热销产品,这些旅行社宣称:“在韩国,只需要接受13个小时左右的教育即可拿到驾照”。记者注意到,新规对这类境外“速成”驾驶证进行了严管:“如果是我国内地居民取得境外驾驶证,在核发国家或地区连续居留不足3个月的,在换领我国驾驶证时,需要参加全部科目考试”。

  新规还规定,首批16个城市将于4月1日起,试点驾照自学直考。记者昨天从上海公安交警总队车管所获悉,上海虽然未被列入首批驾照自学直考试点范围,但今年内,上海将全面推行网上预约考试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