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

作者:郑靓 来源:东南网
2016-03-31 11:03:16

  原题: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来源:东南网

男子怀疑熟羊肉泛荧光是腐坏 专家:可放心食用

王先生吃的羊肉泛荧光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郑靓/文市民供图)昨日,福州市民王先生把一盘羊肉的照片发上微博,照片里的羊肉竟然“流光溢彩”。这是病变腐坏,还是注水太多?王先生上网“求科普”。王先生的微博,也引发不少网友的求知欲。海都记者就此热帖,向专家求证。

  市民:泛绿牛羊肉吃得不放心

  昨晚,王先生和妻子来到五四北一饭店吃饭。一盘草原手抓肉吃到一半时,他突然发现,羊肉上竟泛着“荧光绿”。“吃了这么多年的羊肉,都没看见过。”王先生说,这盘羊肉吃起来没有什么异味,但颜色有些奇怪,夫妻二人顿时没了食欲,心里惴惴不安。

  无独有偶,前天中午市民卢女士在橘园洲工业园内的一家兰州拉面店中吃面,也看到薄薄的牛肉片上带着“荧光绿”。本来饥肠辘辘的卢女士,吓得不敢动筷子了。

  饭店的总厨夏师傅表示,羊肉都是通过冷链物流来福州,保证新鲜。而王先生点的这道羊肉是白水煮好切片的,没放任何调料,如果变质了,异味是遮不住的。“我做了20多年的大厨,常常发现牛羊肉带有荧光绿,牛肉出现这种情况比羊肉更多。”夏师傅说,要说具体什么原因,他也讲不清,可能是食草动物的特性。“但肯定是新鲜安全的,王先生要是不放心,我们愿意配合送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