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导演否认血腥:表达正义来之不易

作者:林虹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6-03-31 11:05:00

  “现实中有些事情必须付出血的代价,来表达正义来之不易,励志、热血的风格必须要真实动人。”

《火锅》导演否认血腥:表达正义来之不易

杨庆、白百何、秦昊、陈坤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林虹汝/文、王维宣/图)昨天,电影《火锅英雄》剧组由导演杨庆率领,陈坤[微博]、白百何[微博]、秦昊[微博]三大主演齐聚广州,畅聊“从重庆火锅中尝出的人生百味”。秦昊则对自己的角色画龙点睛:“我演的角色怕老婆,但在生活中,我觉得自己特别有情有义。”

  白百何说:“重庆火锅味道特别传统、美味,吃过之后就成了火锅专家,特别会吃。”她爽快表示:“4个人成了火锅好友,但3个男生没一个肯特别照顾我 的。”原来,陈坤说:“她是因为自己吃得太慢了,一顿饭花的时间特别多,但这不等于白百何吃得比我们少。我们吃得又快又多,一顿饭20分钟就搞定了。”

  讲起电影中连场的武打戏份,韩国武术指导要求非常严格,可陈坤各种“挨打”竟然坚持没用过替身。他透露,自己挨打的“脸伤妆”每天花上3~4小时来化 妆,“每天上妆后就紧张得头疼,因为不知道怎么演了。”而这个妆容也被点评“太血腥”。谈到这点,杨庆表示:“我不觉得血腥,也没有特别展示血腥。而是要 告诉大家,现实中有些事情必须付出血的代价,来表达正义来之不易,励志、热血的风格必须要真实动人。当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接受这种暴力美学。”

  (责编:小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