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作者:满江红 编辑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1:24:00

  腾讯娱乐专稿 (文/满江红 编辑/如歌)

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根据3月28日,日本发行通信社公布的全日本电影动员人数排行榜显示:根据《周刊少年》杂志社连载的人气漫画真人版《暗杀教室》的续集《毕业篇》,上周末打败同期上映的好莱坞猛片《蝙蝠侠大战超人》夺得初映冠军,而后者初映的观影数甚至还不如上映已经三周的《哆啦A梦》,因此在本周排行榜中仅得第三名。而另一部冲进本周排行榜的是老牌系列特摄品牌《假面骑士:一号》,名列排行榜第四。

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真人版《暗杀教室》的续集《毕业篇》以319块银幕的中等规模开画,首周末两天动员54万4,641人观影,取得发行收入6亿3,919万3,900日元,初映排名第一。去年同期公映的前一集首周末上映规模是313块大银幕,首周末两天动员35万900人、兴收4亿1,078万8,100日元,最终票房是27亿7,000万日元。可见续集的发行成绩远远好于第一集,首周末两天票房比达到155.6%,因此发行方东宝将续集的最终票房目标定为40亿以上。《暗杀教室:毕业篇》剧情延续上一集,在一场乱战之中,3年E班迎来了毕业的日子,然而,在毕业之前,他们能成功将“杀老师”杀掉,获得不菲的报酬吗?曾扬言要将地球炸掉的“杀老师”的愿望能否成真呢?究竟“杀老师”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呢?然而,学生中已经开始出现分化对抗的局面。影片的演员阵容保留了上集的原班人马,山田凉介、菅田将晖、山本舞香、椎名桔平、桥本环奈都将悉数出场,而上集中扮演杀老师声优的二宫和也这集中将以真身出演杀老师的前身“死神”,新加盟的演员还包括成宫寛贵、知英、桐谷美玲与阿部力。导演仍是羽住英一郎担当。影片在日本雅虎五分制的评分中3.47分还算不错,不过日本影评人相马学则在推特上留言认为续集魅力不足,还不如去看原著漫画。影片的观众群男女比为11対89,女性观众占压倒性优势。年齢别则分布如下:16~19歳占比33.3%、13~15歳占比23.5%、20代占比17%,可见三十岁以下的年轻观众占了将近八成。而对观众做的可多选的观影动机调查中,“喜欢山田凉介”的占比43%、“喜欢前一集”的占比42.5%、“喜欢原著”的占比25.5%。此外,如果包含上映初日周五的话,影片首周末三天一共吸引了75万353人观看,兴收8亿6,073万100日元,到今天的话,票房已经早早突破了十亿。

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DC出品的《蝙蝠侠大战超人》上周末中国上映的同时,也同步在日本开画,而且在霓虹国是以345家电影院的717块大银幕同时开画,这绝对属于超大规模的上映,然而,首周末影片仅动员23万1,377人、兴收3亿7,125万4,400日元。哪怕包括初日周五在内的三天成绩也仅31万6,628人、兴收5亿112万8,500日元。远远不如位于冠军的《暗杀教室毕业篇》,也不如一见上映三周的《哆啦A梦日本诞生》。不过这个成绩与DC前一部作品《钢铁侠》在日本首周末票房倒是高出138%。

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另一部冲进十强的新片是老牌特摄系列品牌“假面骑士”的最新一集,因为今年是假面骑士45周年纪念,所以才制作了这部《假面骑士-1号》,邀请第一代假面骑士扮演者藤冈弘再度出场,影片上周末在全日本307块大银幕中等规模开画,首周末两天动员12万3,702人、兴收1亿5,529万500日元,排名排行榜第四。这与去年12月上映的前一集假面骑士的票房比为69.7%,因此目测最终票房将是10亿左右。

  续映作品中连续三周冠军的《哆啦A梦:日本诞生》本周推至亚军位置,三周累计动员人数超过200万,达到221万9567人,累计票房突破25亿,达到25亿5,234万5,400日元。公映已经三周的《家族之苦》累计动员观影也突破已经达到了80万2,826人、兴收票房9亿487万1,900日元,距离10亿票房已经一步之遥。

日本票房:《暗杀教室》夺冠《蝙超》第三

  遗憾的是,被中国观众高度关注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他的新片《《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上周末在日本上映后境况可谓冷遇,虽然是当红炸子鸡绫野刚与实力派新秀影后黑木华主演,但票房未入十强,放映规模大概没有超过100块,日本雅虎网友评分也是不咸不淡的3.38分,应该说岩井俊二过气了呢还是江郎才尽呢?不过影片开创了在海外先行上映的创举,率先看到该片的香港台湾华人影迷普遍评论“不明则厉”,日本影评人也有表示喜欢的给出五星满分,但评论却是“从未有过的180分钟体验,能够感受的只是淡淡的哀伤”

  已经进入到美丽的春假季节,剩下的两周也是岛国的开学季,大概才是《暗杀教室》与《哆啦A梦》进行正面对决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