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为包贝尔写下千字长文:包子饺子一家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1:22:00

  [摘要]包贝尔和包文婧在巴厘岛补办婚礼,好友李光洁虽然因工作的缘故,未能到婚礼现场,但他却写下千字长文为包贝尔送上新婚祝福。

李光洁为包贝尔写下千字长文:包子饺子一家子

李光洁微博截图

  腾讯娱乐讯 昨日,包贝尔和包文婧在巴厘岛补办婚礼,好友李光洁虽然因工作的缘故,未能到婚礼现场,但他却写下千字长文为包贝尔送上新婚祝福。

  李光洁写千字长文

  不是05就是06年,拍摄电视剧《特殊使命》时和小包合作认识。那时他大学才毕业不久,当然我也才毕业两三年,可在戏里我演他叔。就这样我们以叔侄相称十年有余。记得有一天一个小姑娘来探班,文文静静地站在一旁,小包带过来介绍说,叔儿、这是我女朋友叫包文婧。当时大家还开玩笑,包姓本来就不多能成情侣,要不要查查别是远房亲戚之类吧啦吧啦……就这样双包如胶似漆的甜蜜身影就经常出现在剧组。

  接下来的几年里大家都各自忙碌,辗转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里,为影视剧行业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着各自的力量。但拍戏间隙回到北京,或者影视剧拍摄集中的大型基地,大家都会亲切会晤、热情见面。饭桌上小包和小小包(文婧)这两口子基本上控制着全桌人的笑穴,哪怕是在还原他们生活中的拌嘴吵架的场面也都是以喜剧的方式呈现。看着他们争先恐后的描述着、嗔怪着对方,我心里不尽感叹和羡慕。这~才是爱情!

  有一年,很不幸我萌生了做导演的念头,要拍个短片。在故事构思之初小包便是不二的男主角人选。第一次做导演捉襟见肘顾头不顾腚是必然。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小包不遗余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社会资源、还有女朋友。总之是被导演无限的摧残和折磨,以至于在最后杀青的那天凌晨,小小包和经纪人坐在车里不停在掉眼泪,实在是心疼小包了。所以说交友是一定要慎重的!

  忙碌中又度过了几年。在这几年里,我看到小包在各种影片里的努力与坚持,无论是小成本还是大制作,成绩斐然。有一次吃饭席间他说在写一个剧本,希望我去给他做导演,我很惊讶这个受虐狂还竟然被我折磨够,还敢让我去导。当时这个话题也就是那么一说。紧接着小包开始偷偷策划向小小包的求婚活动。场面浪漫感人,看着易拉宝上的照片记载着他们七年间的点点滴滴,看着小包单膝跪地、小小包浅泣颔首幸福的答应,我湿了眼眶……除了祝福,作为他们的朋友我更为之骄傲!

  当得知饺子的到来,小包第一时间和朋友们分享了他的喜悦和忐忑。大家纷纷安慰,说放心、不管男女一定都会随妈妈的!饺子在出生后不到48小时朋友都不约而同前去探望。场面可想而知,纷纷和饺子自拍合影后,大家都把心放下了,果然都随了妈妈。为了庆祝大家准备在月子房喝啤酒撸串,饺子妈张罗着也要参与把大家吓得四散奔逃了……

  就这样十一年后,这两个孩子有了孩子,几年前跟我提及过的剧本也自导自演已经顺利杀青,并于今天在一个风景秀丽的海岛举行着婚礼。而我,没能去参加,我在披着羊皮袄打虎上山,在为祖国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努力工作着……一口气码下这么多字也是不易啊,聊表心意,在此祝福他们,祝福他们一家!

  包子饺子一家子……祝福你们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