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肇城铁正式开通 全长80公里共11座车站

来源:新华网
2016-03-31 10:48:28

  原题:佛肇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胡春华朱小丹实地检查运营情况——来源:新华网

  导读:30日上午,佛肇城际铁路正式开通。佛肇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线路始于肇庆站,经佛山西站,引入广州火车站,全长8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运营,实现了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

佛肇城铁正式开通 全长80公里共11座车站

  30日上午,佛肇城际铁路正式开通。佛肇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线路始于肇庆站,经佛山西站,引入广州火车站,全长8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运营,实现了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

  佛肇城际铁路线路起于肇庆站,经佛山西站,引入广州火车站。线路全长8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共设佛山西、狮山、狮山北、三水北、云东海、大旺、四会、鼎湖东、鼎湖山、端州、肇庆等11座车站。线路建成后,将实现佛山、肇庆与广州市区1小时通达。据了解,初期该城轨将从佛山西借道广三铁路,进入广州火车站,后期将借道贵广(南广)高铁,通往广州南站。

  (原题:佛肇城际铁路正式开通 胡春华朱小丹实地检查运营情况——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