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PK穷屌丝 《我爱男保姆》上演拉锯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31 12:15:12

丈母娘PK穷屌丝 《我爱男保姆》上演拉锯战

丈母娘PK穷屌丝 《我爱男保姆》上演拉锯战

  搜狐娱乐讯 由皇氏集团御嘉影视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张晓波执导,雷佳音、车晓、曹曦文、袁姗姗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爱男保姆》日前正在黑龙江卫视和湖北卫视热播。这部剧以写实的手法,反映出现代婚恋、亲子教育、生活等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在本剧当中,男保姆方原的好友兼前“小叔子”陶军的恋爱经历,就是一场穷屌丝和丈母娘的拉锯战

  穷屌丝摆谱装阔 丈母娘内心生疑

  在本剧当中,方原的前小叔子陶军是个都市中穷屌丝的代表。他不务正业,好高骛远,心里有万般理想,但是迟迟不肯付诸行动。和女友林莉虽然感情要好,但是要谈到婚姻,就面对先搞定丈母娘的问题。为了“瞒天过海”,陶军只好想出了馊主意,让身边的人配合自己演场戏,借好友陆晴的房子,冒充某某电影公司经理,妄图哄得丈母娘把女儿交给他。但是谁呈想丈母娘不是吃素的,并没有完全被表面现象唬住,而是内心生疑。最终从一些蛛丝马迹识破了穷屌丝的计谋。

  穷屌丝陪吃陪喝 丈母娘百般挑剔不领情

  在本剧当中,林莉妈妈的到来,让屌丝青年陶军方寸大乱。为了能够让丈母娘开心,他想出了各种计策。先是带着丈母娘“一日上海游”,东方明珠、外滩、徐家汇……只要是上海有名的景点都带着丈母娘前往;其后是吃遍上海小吃,让丈母娘感觉备受尊重;最后是带丈母娘血拼,买喜欢的东西……虽然自己是个居无定所,卡无余额的穷小子,可是为了能够让丈母娘高兴,也是拼了。结果却是换来了丈母娘的挑剔,嫌东方明珠太高自己头晕,嫌上海菜太甜血糖升高——丈母娘真的是不好对付。

  穷屌丝表明真心 被丈母娘打入死牢

  虽然陶军为了心爱的女友林莉,以善意的谎言做出种种“假象”暂时稳定住了丈母娘。然而毕竟纸里包不住火,一些偶然的事件让林母看出了一些蛛丝马迹,最终他们的“好戏”被揭穿。陶军无奈,拿出最后一招:真心法。面对林莉的父母,表明自己愿意照顾林莉一辈子的想法。认为自己“真心可鉴”,可是还是没能打动丈母娘。

  《我爱男保姆》中,“丈母娘经济”的问题反映得很深刻。丈母娘总是把物质摆在第一位,而忽略了女儿的情感归属。现代社会当中有多少人像剧中的陶军那样,虽然为了真爱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但是没有物质基础,不得不和相爱的人分开。或许透过这部戏可以引起一些人真正的反思,让社会当中类似的现象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