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时光》发布新版预告 80年代的青春秘密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3-31 12:21:38

《不朽的时光》发布新版预告 80年代的青春秘密


《不朽的时光》剧照。

《不朽的时光》发布新版预告 80年代的青春秘密


《不朽的时光》从军剧照。

  网易娱乐3月31日报道 昨日获悉,由青年导演闫然执导,王紫逸、爱新觉罗 启星、许正庭主演的青春励志影片《不朽的时光》正式入围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今日,片方又趁热打铁发布了一款30秒预告片,这也是自改档4月15日后,发布的第一款预告片。这款预告片以四季为主题,揭开了这场“青春盛宴”的序曲,加之入围电影节的喜讯传来,本片的前景似乎显得更加值得期待。

  那个时代的青春让人刻骨铭心 那一年的盛夏让人永生难忘

  《不朽的时光》把时间锁定在了上世纪80年代,并把目光放在了那一批即将迎来高考的年轻人身上,他们的故事从1982年的初秋开始,一直讲到1984年的盛夏而到终点。这短短30秒的预告片,亦以人间四季诠释了人物的命运变迁:金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工人、农民、解放军战士、学生、老人、孩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意,大街上一片辞旧迎新的美好和谐;隆冬,他们互相依偎着,抵御着严寒,希冀未来会更灿烂,更美好;早春,伴随着即将到来的高考,梦想渐渐地放肆开来,如同鲜花一样怒放着,吐露着芬芳。最后是盛夏,高考,终于开始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也迎来了最激荡人心的时刻,然而,预告片中却陡然打出了“那一年的夏,命运曾让我低下骄傲的头”的字样,随后的一组镜头令人心生疑惑又血脉喷张:满面伤悲的主人公颓然跪在雨中;少年们纵横街头,大打出手;南疆炮火,连天蔽日,年轻的战士们勇往直前,从容赴死。这些画面,无不都强烈地预示着他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将是一段别样的青春史诗。

  那个特定的时代,年轻的人们所面临的人生,也许有些惨淡,但却如英雄般悲壮于心,无怨无悔,他们历经坎坷,却咬牙坚持梦想的追求。那个时代的青春,注定会与今天不同,那两年的秋冬春夏,相比与一生,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是最刻骨铭心的记忆,令人一生难忘。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闫然导演用近乎刁钻的视角,细细洞察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那批青年人的故事,岁月的胶片像老船一样沉入海底,那时的故事已经成了谜,但沉舟侧畔,千帆竞过,当导演用镜头再次推开历史的那一扇窗,过往的一切又将回到眼前,恰似病树前头,万木又迎春。

  《不朽的时光》虽然也被定义为青春片,但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的少女时代》、《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其他青春片相比,她最大的区别与亮点就是:这里的青春,不仅仅是在课堂里,也不仅仅是在几个人的内心纠结里,更是根植于整个社会的现实土壤里,每个人的欢喜悲忧,都与家国息息相关。试想一下,如果让今天的年轻人,去经受这一段烈火青春,会怎么样呢?会做出和父辈们一样的选择吗?可以说,本片是导演试图代表人过中年的“六零后”们,写给他们的后辈“九零后”们的一封寻求和解的家书。

  预告片的结尾,赫然亮出“勇敢回忆,笑看人生”的主题广告语,这是本片向“六零后”们致敬的心声,更是对“九零后”们真诚沟通的态度。

  据悉,本片将于4月15日如期公映,导演闫然再次强调:青春不是无病呻吟,勇往直前才是青春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