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智斌形象获赞 《山海经》再度掀起玄幻热潮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2:57:00

  [摘要]从目前开播的8集剧情来看,张翰升级版霸道台词和蜜汁微笑成功捕获了娜扎饰演的朱雀玄女,而男二关智斌则凭借温润如玉、谦谦君子的形象收割了众多少女心。

关智斌形象获赞 《山海经》再度掀起玄幻热潮

关智斌《山海经》热播

关智斌形象获赞 《山海经》再度掀起玄幻热潮

男神爆料拍摄趣事

关智斌形象获赞 《山海经》再度掀起玄幻热潮

内敛男神 关智斌深度解读上官锦

  腾讯娱乐讯 如果说最近话题关注度最高的一部电视剧,无疑是这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这部由凤凰传奇影业拍摄,北电联合摄制的古装玄幻偶像剧,几乎契合了当下爆款电视剧最受欢迎的几个要素:强大的山海经IP镇场,以玄幻偶像相结合作为切入角度,再佐以最受关注的张翰娜扎这对热点CP,想不火都难啊!

  从目前开播的8集剧情来看,张翰升级版霸道台词和蜜汁微笑成功捕获了娜扎饰演的朱雀玄女,而男二关智斌则凭借温润如玉、谦谦君子的形象收割了众多少女心。

  在偶像剧中都有这样一个人物定理:女主往往更喜欢霸道总裁爱上我式的虐心爱情。而荧屏之外的观众反而更热爱没有那么多主角光环,却更具暖男气息的男二,比如这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关智斌饰演的九黎大将军之子上官锦。

  这是到目前为主,主演里面被塑造得最为真实的一个角色。当其他人还在为后续进入角色做铺垫时,上官锦的整个人物线索已经非常清晰明朗:出身优渥的少年英才,在官场政治上人情练达,却夹杂在父亲的家族使命和保护玄女的矛盾之中。

  坦诚的说,这样充满演技张力的上官锦,刷新了我对关智斌的认识。

  最早认识关智斌的时候,是一个叫做BOY’Z的组合,和TWIN’S同属于英皇旗下。特别是那首和师姐们合唱版的《死性不改》更是风靡两岸,堪称KTV必点粤语金曲。

  港台的明星培养讲究影视歌全面发展,歌手出道的关智斌,奶油小生的形象更是戏路宽广,随后出演了《古宅心慌慌》和《情癫大圣》等多部香港电影。那时候的香港艺人真的是人才辈出,作为出道晚的晚辈要想发展,只能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更多的电影露脸机会。

  孰料,在大荧屏苦心耕耘演技的关智斌,和众多香港演艺界后起之秀一样,遇上了整个香港电影和唱片时代的衰退期。为图发展只好北上转战内地,拍摄电视剧。所幸运气机遇够好,接拍的角色都算得上是男一男二,演过《妻子的秘密》里的心理学博士,也挑战过《美人制造》里面的花心软弱爱出轨的丈夫人设,还试过在《好想听你说爱我》的高智商腹黑男。

  看得出关智斌一直在寻求角色突破,翻开他的作品履历却惊人地发现,今年绝对是他的人品爆发年。开年初有他和陈浩民在剧中合作的《天天有喜之人家有爱》,然后是三月份开播的古装神话偶像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再是和刘恺威杨蓉合作的古龙武侠电视剧《飞刀又见飞刀》,之后他和林心如袁毅合作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也将于2016年播出。

  这是要霸屏的节奏!特别是从最近这部《山海经》的热播状态来看,关智斌的高颜值和走心演技已经让众多观众转粉。不少网友在弹幕上留言,说本来是奔着山海经的上古神话来追剧的,却被上官锦圈了粉......

  都说判断一部作品演员是否入戏到位,要看观众是否记住了你演的这个角色的名字。拿最近被炒得火热的《太阳的后裔》来说,大家都记住了宋慧乔和宋仲基,却没记住他们角色的名字;而说起《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和千颂伊却口口相传,谁更深入人心一目了然。

  在《山海经》中,上官锦是最先被观众记住的。从他一袭蓝白锦袍立于桃花坳酒楼开始,关智斌和这个角色的原著气质就达到了高度重叠,非常契合这位贵公子上官锦该有的贵族气质。谈吐时,眉眼间都是戏。上一秒还是不动声色的把酒言欢,下一秒就是瞬间清醒的步步为营。

  又比如在不同女子面前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的状态。在仰慕者公主的面前,他不卑不亢保持礼节,在心上人朱雀玄女面前总是心疼和自责,在提防青龙玄女的时候,耐心规劝后划清界。他饰演的上官锦,没有冷面耍酷和撩妹,没有惊天动地的山无棱,只有默默守护,默默爱你。

  既能做到与角色形象高度契合,有能扛住这么多戏份,关智斌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从歌手出道到如今的荧屏小生,他花了10年去摸索和坚持,这些作品都会是他最直接的答卷。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荧屏经济时代,明明可以靠脸,却还要努力拼才华的人真的太励志了。

  这样的励志暖男,导演你方便给我来一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