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者们》正式启动 开启飞越苍天航路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2:42:00

  [摘要]3月28日,由完美时空传媒出品的电视剧《飞行者们》在北京春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故事始于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试飞员集训中,两名来自中国的机长进入侯选名单并与其他候选人进行居角逐的故事。

《飞行者们》正式启动 开启飞越苍天航路

飞行者们

  腾讯娱乐讯 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捷克,这是中捷建交67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捷克。此次习主席访捷,将中捷关系、中欧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于此同时,由完美时空传媒出品的电视剧《飞行者们》也在2016北京春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

  故事始于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试飞员集训中,两名来自中国的天才机长进入侯选名单,而本次的国际试飞员背后是国际各大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的角逐。本剧以在海外工作的中国航空人的视角,讲述中国航空公司及航空人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的政治、商业、文化等领域的竞争,以及中国航空界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积极参与全球事务,面对各方势力,不屈不挠追求梦想的故事。在谈到这个故事的创作初衷,本剧的文学总监贾东岩表示,中国当代电视剧题材缺乏宏大叙事,中国目前在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而我们的电视剧话语里一直疏忽了当代世界的联动性和共通性,因此我们想要在这个故事里讲述一个当代世界里的英雄。该剧已与去年立项,历经一年半创作和研发,剧本已日趋成熟。编剧及制作团队更亲自去到素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之美称的布拉格以及东欧等地实地看景考察。本剧出品人王曦表示:“布拉格作为捷克的首都。它的美,是寂寞而又扰人的,伏尔塔瓦河、左岸城堡、右岸古城区这些浓缩了欧洲千年的窒息美景都将在剧中得到璀璨呈现。同时透过本剧传达:谁拥有天空,谁就拥有未来,这是一个中国梦拥抱世界的故事,我们不仅仅是想做一个电视剧,我们更想在这部作品里讲述我们当代中国人对世界的责任、使命、勇气、文明的深层思考”。

  《飞行者们》将在中国、捷克以及多个国家拍摄,必将成为中欧文化交流的全新桥梁,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文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做出优秀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