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演炮轰《蝙超大战》:对超级英雄缺乏了解

作者:微博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3:51:00

美导演炮轰《蝙超大战》:对超级英雄缺乏了解

  腾讯娱乐讯(文/嘟嘟) 扎克·施耐德执导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虽然上映5天后全球票房就超过了5亿美元,但这部超级英雄大片的口碑并不好。对此,美国著名导演凯文·史密斯认为,这是因为施耐德“从根本上误解了超级英雄”。

  “记得以前谈《闪电侠》(Flash)的时候,我说过这样的电影需要听觉享受、幽默感以及宏大的场面。《蝙蝠侠大战超人》这部电影,在我看来并没有真的用心,特别是这部电影一点儿都没有幽默感。”凯文·史密斯说道:“虽然片中有很多宏大的场景,但这部电影跟幽默没有丝毫关系,施耐德知道如何组织故事框架,也知道如何拍出更好的镜头,他是一位伟大的视觉设计师。但是,你不仅仅需要大量的图片,你需要表达出跟这些人物相关的特征,尤其是超人。”

  虽然扎克·施耐德坚称自己是DC漫画的忠实粉丝,但在凯文·史密斯看来,《蝙超大战》导演对超级英雄的理解出现了偏差:“看起来他缺乏对这些角色的根本了解,他不知道这些角色意味着什么。这几乎就像扎克·施耐德只看过一本漫画,而且这本漫画还是《暗夜骑士归来》(Dark Knight Returns),在这本漫画中,他最喜欢的似乎就是最后蝙蝠侠和超人打架的那部分。但是,这个情节是通过前面三本漫画铺垫起来的,DC漫画用了50年才走到让两位超级英雄pk的这一步。”

  45岁的凯文·史密斯曾执导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