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芳邻收视走高 牛莉张国强爱情武打一起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31 13:54:51

麻辣芳邻收视走高 牛莉张国强爱情武打一起来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张国强、牛莉领衔主演的都市剧《麻辣芳邻》自3月28日登陆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后收视便一路看涨,观众在看剧的同时也在疑惑,这真的是爱情剧不是武打剧?

  杨过+打戏+武指 这真的不是武侠剧?

  虽然剧本给力、制作精良,但中年屌丝逆袭火爆熟女的戏码从内核上来说并不新鲜,但《麻辣芳邻》还有“杀手锏”——武打戏。对,你没看错,这是一部需要配备武术指导的都市爱情剧,老杨和杨琴这对欢喜冤家的级别不同其他,堪称“骨灰级”,羽毛球拍、金属凳、花盆、锅铲甚至镐头都是他俩增进感情的道具,打斗越生猛,感情越升温。

麻辣芳邻收视走高 牛莉张国强爱情武打一起来

  有趣的是,剧中杨琴的儿子名叫杨过,也是个古灵精怪的孩子,角色定位和演员演绎都跟“武打剧”的风格非常合拍,难怪有观众留言说“这可能是武戏最多的家庭剧了,不过新版杨过郑伟很可爱,有希望成下一个吴磊”,“剧里各种家伙什儿飞来飞去怀疑这应该是个武打剧,看到杨过出现我就确定了”。

  《麻辣芳邻》全剧都充满了欢乐,但它不是单纯的喜剧,主创们希望这部剧能让普通老百姓坐在电视机前又哭又笑的同时,还能回过头来回味自己鸡毛蒜皮生活里的小幸福。它以感性叙事书写现实人生百态,通过写实的风格,以两个单亲家庭三代人的关系为切入点,在嬉笑怒骂之余,对中国普通市民家庭中传统伦理关系进行了艺术化地表现,是对以往同类题材创作的一次新探索。

麻辣芳邻收视走高 牛莉张国强爱情武打一起来

  在两性关系的阐述上,剧集也表现了“女强男弱”这一城市中愈来愈常见,却较少被影视作品关注的组合形式,这种内容主题上的创新,也让人眼前一亮。住在同一屋檐下,从彼此看不惯的欢喜冤家到相携相伴的生命依靠,这样看来,《麻辣芳邻》的本质其实是中年版的“浪漫满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