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参加真人秀“压力大” 生怕自己不搞笑

作者:梅冬妮 来源:武汉晨报
2016-03-31 14:59:00

  原标题:大鹏生怕自己不搞笑

大鹏参加真人秀“压力大” 生怕自己不搞笑

  刚刚拍完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中自己戏份的大鹏,正在筹备自己的第二部喜剧电影,预计年底将会开拍。导演处女作票房便突破11亿,这对于不少职业导演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对此大鹏自己也觉得受宠若惊,“最后收获的票房有一点实在太高于预期,太高于自己的真实能力了。” 以往主持人、作家、歌手、导演,但凡和“娱乐圈相关的职业”大鹏绝不放过机会,现在的大鹏连真人秀也会谨慎挑选,加盟《24小时》让大鹏倍感压力,“我知道这些节目找我就是奔着搞笑去的,希望我更夸张一点,但真人秀不像拍戏,有些笑点是可以被设计的,真人秀是一个现场的反馈,我压力比较大就是生怕自己不搞笑。”

  真实的我更有魅力

  一直被定义为“谐星”的大鹏,银幕形象也多讲述平凡小人物的逆袭,“这些标签对我来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不是每一个演员都有资格演喜剧,不是每一个演员演喜剧都是好笑的,现在变成我不演喜剧,只要这张脸出现大家就觉得好笑,我觉得这是一个福气。”大鹏的身份一直在转换,但对于搞笑戏路大鹏却很坚守,“我没有过多考虑到要不要转型,我现在还没定型呢!我只是一个新人,去年的时候才导演了自己的处女作,之前大多是演边边角角的小角色。”

  出演真人秀大鹏仍以搞笑担当出镜,虽然这对他来说信手拈来,但思想包袱过重总导致“用力过猛”。“我总觉得节目找你是奔着你去取悦大家活跃气氛,你总要扮演一些照顾女嘉宾、插科打诨、夸张的角色,这些是大家希望我做的,我都尽可能在镜头前呈现,不知道呈现的导演是否满意,我又释放了多少真我。”同不少喜剧演员一样,大鹏坦言“节目里的我和生活中的我有一点差距,节目里太聒噪了,节目外面我很安静,说话声音没那么大,讲的话也不多,可能真的我更有魅力一点吧。”

  电影会一直拍下去

  去年一年大鹏的出镜率多到让人眼花缭乱,而今年他明显放慢了自己的步调。“新的真人秀邀请也很多,但基本上也都没有去,一个是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二是觉得不应该在银屏里那么频繁地出现,让观众总看见我这张老脸他们会累的。”对于真人秀的热度大鹏有着自己的判断:“真人秀是时下特别火的形式,但不一定有多久的寿命,也可能有越来越多新的形式成为主流,但影视作品应该会长久一点,值得一辈子去做。”

  近来大鹏“混迹”于各个名导的片场,从中吸收做导演的技能。“我特别希望能在导演的层面上得到更多的学习和补充,最近演了很多知名导演的戏,包括冯导。主要还是学习,从他们每个人不同的片场收获到自己知识的空缺,这是一种提高和锻炼。”曾经对于自己的导演之路立下过豪言壮语的大鹏,如今热情依旧不减,“过去我一直在做不同的和娱乐相关的职业,我要反思,我不知道哪个是我最擅长的,但我都喜欢。无论哪个形式,只要大家愿意看,我还有资格做的时候我都愿意做,不排斥。只是拍电影我愿意把它当成一个长久的职业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