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印度民众如何看待“大嘴”特朗普

来源:环球网
2016-03-31 14:3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30日报道称,在印度这个约占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人口大国中,有1/6的人从未听说过唐纳德-特朗普这个名字。但这一现状可能会发生改变,至少会稍微有所变化。

  报道表示,虽然共和党总统竞选领跑者特朗普曾攻击中国、抨击墨西哥,还发表言论称如果当选他将在中东对IS藏匿地点展开地毯式轰炸,但对于印度而言,他谈论较少。曾经在受访时他还称赞印度。不过,随着印度民众逐渐对其了解更多,他们可能会发现特朗普“伤人”的一面。

  1月24日特朗普在艾奥瓦州一个竞选活动上演讲时,他被两名抗议者打断。这两人举着的条幅上写着“停止仇恨”,其中一人是锡克信徒,头上包着红色的头巾。当抗议者被架离场外之后,特朗普便拿这个人的头巾开玩笑。

  报道表示,印度有2100万人都是锡克族。特朗普的言论无疑会伤害到他们。

  而且,另一个令人担忧的事实是,印度有大约1.7亿人是穆斯林,这个数字比伊朗、伊拉克和沙特三国总和还多。特朗普之前屡屡发表针对穆斯林的言论。

  孟买音乐人和讲话秀节目主持人米哈尔·乔希说,他不愿去美国,感觉去美国的话他会不安全。“我留着胡须,皮肤是深色的,我可能会被误认为穆斯林。难道我每次到了美国都需要证实一下自己并不是穆斯林吗?”

  据报道,印度媒体对特朗普的关注现在正日益加强。现在如果路过新德里任何一家路边的杂志摊,人们就会看到一张红橙色的唐纳德-特朗普脸,印刷得特别显眼。最近,印度有两家顶级英语周刊的杂志封面都刊登了美国的选举。《印度展望杂志》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唐纳德-特朗普----美国的噩梦”,还附了一张愤怒的特朗普的漫画。打开杂志,人们会看到一个印成蓝色的希拉里-克林顿与红色的唐纳德-特朗普相互对峙的图片。

  《展望》杂志的编辑克里希纳·普拉萨德说,印度杂志经常把美国总统的照片刊登在他们的杂志封面上,但是很少给予一位总统候选人如此殊遇,特别是在大选还有好几个月才来临之际。普拉萨德说他们也刊登过2014年莫迪当选印度总理时的照片。他认为,莫迪和特朗普的某些言论有些像。特朗普之前关于种族主义的说法,在印度也有类似的情况。

  印度另一位杂志编辑说,特朗普这个名字可能会成为奥巴马之后的又一美国流行语,是一个品牌,就像可口可乐一样。

  目前在印度有两座正式冠名为“特朗普”的塔,分别坐落于印度城市浦那和孟买。Lodha集团正在建设孟买的特朗普大厦,该集团销售总监称,位于孟买的特朗普大厦并不归特朗普所有,而是借用了他的名字。该集团享有使用特朗普标志和设计的特许经营协议,该品牌还用在俱乐部、服务等方面。孟买特朗普大厦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完工。目前据该集团透露,300套公寓中已售出200套,且出售价格比该公司类似的房地产项目要超出30%。

  之前,印度人中只有那些讲英语的、而且生活在城市的精英熟悉特朗普,大多数普通人都不认识他,但此次美国大选,使得这种情况可能大有改观。(实习编译:刘云霞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