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再放大招 将推出《义海雄风》现场版话剧

作者:Dakota_TF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31 15:29:50

NBC再放大招 将推出《义海雄风》现场版话剧

NBC再放大招 将推出《义海雄风》现场版话剧

  搜狐娱乐讯 (文/Dakota_TF) 继《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 Live)、《绿野仙踪》(The Wiz Live)和《发胶》(hairspray)等现场版音乐剧之后,NBC将推出第一部现场版话剧《义海雄风》(A Few Good Men)。

  电影《义海雄风》的编剧艾伦-索金(Aaron Sorkin)将把该片改编成现场版话剧,于2017年播出。此前他有给经典剧集《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撰写过剧本的经验。除了担任编剧,他还将和克雷格-扎丹(Craig Zadan)以及尼尔-梅伦(Neil Meron)一起担任该剧的执行制作人。

  《义海雄风》是艾伦-索金的首部编剧经典作品,最初是以舞台剧的形式于1989年在百老汇演出,备受观众好评。三年之后被改编成了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提名。《义海雄风》的时间设置在1986年,地点为华盛顿首府和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海军基地两地,讲述了律师丹尼尔-卡菲为三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在谋杀案中辩护的故事。

  “艾伦-索金能回归NBC参与制作他最经典的《义海雄风》剧集现场版,实在太让我激动了,如此经典的作品时至今日也不觉得过时,” NBC娱乐的主席罗伯特-格林布拉特(Robert Greenblatt)在周三的声明中说道,“艾伦-索金是我们那个时代公认最厉害的戏剧、电视剧和电影编剧,能吸引如此大咖的编剧和使用如此好的剧本,我十分欣慰。我很期待艾伦-索金和我们的制作‘先遣队’成员克雷格-扎丹以及尼尔-梅伦一起给观众们带来精彩的《义海雄风》现场版。”

  艾伦-索金补充道:“我看过的NBC那些改编自戏剧的电视现场版音乐剧,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很是期待和克雷格以及尼尔一起做这部话剧。”对此,克雷格-扎丹和尼尔-梅伦表示:“能和《义海雄风》的大师编剧艾伦-索金一起合作这部现场版剧集,我们已经激动到不能自已。《义海雄风》是目前我们看过的最令人折服的舞台剧之一。现在罗伯特-格林布拉特和NBC不仅仅开始做音乐剧,连现场版话剧也要开工啦,能为电视界突破性进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很激动。”

  NBC最初从2013年开始制作了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主演的现场版音乐剧《音乐之声》起步,去年又推出了《绿野仙踪》,现场版《发胶》也将开播。《义海雄风》将是NBC第一部现场版话剧,制作该剧的消息最初是在2014年传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