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欢乐一片,UC 4月“愚人”贱贱开篇

来源:飞象网
2016-03-31 15:26:00

  纵使2016的春天来得有些许“慢热”,但互联网领域的这个春天真是好不热闹。月初两大世界级品牌在网络上公然开撕:奔驰的一句“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那30年很是寂寞”,引来大宝马“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句“贱贱”的回应;继而到月中,各大公司乖乖守候央视“315消费权益晚会”,多个互联网“大咖”唰唰中枪。朋友圈里那是一片八仙过海,层层迭迭,好不热闹。

  然而,在这场互联网公关纷纷忙着借势的借势、扑火的扑火,群魔乱舞之际,坐拥“5亿+”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大咖UC,却另生炉灶,远离纷扰,给这个3月再烧上了一把烈火。

“319”欢乐一片,UC 4月“愚人”贱贱开篇

  静静说来,江湖议事,本不应太过“欲扬先抑”,但兜兜转转,只是想提提UC最近的泛娱乐路线的一些动作。

  实话说,在UC 3.19这部号称全球首支“全明星阵容互动剧”发布前,笔者还云里雾里。不怪你们是小白,细细求问度娘:互动剧、大数据、明星搭戏、主导剧情、5000万赏金……一类描述映入眼帘,不禁让人对这款 “互动剧”增添了一点好奇和疑问。

“319”欢乐一片,UC 4月“愚人”贱贱开篇

  从以上截图看,在UC这款互动剧中,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情节点引导故事,直接与多位明星互动,完成整个探案过程,拥有近似于游戏式通关的观剧体验。仔细分析,UC推出全明星互动这种创意十分可取,至少这是全球首例,独具开创性,这仗打得也算是无悔于其“世界第二大浏览器”的称号。而从其发布的数据来看,这次互动剧效果还是十分傲人的:当天参与人次达到1.2亿,而所有用户观剧时长累计近500万小时,这个数字粗略换算一下也甚是惊讶:相当于两个明朝的时间。

  笔者观察发现,UC从去年转型信息流内容分发平台之后,品牌个性似乎有了明显变化,“给的再多、不如懂我”,定位上更具活力、个性和态度。凭借理念的升级及身为浏览器“一媒多屏”的属性,UC也在手机端玩起了一波波基于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触达的泛娱乐营销。

  如果你现在再想找找“全明星”互动剧的踪迹,可能会落空失望,这只能怪自己作为互联网新人类太过“小白”。不过,移动互联的节奏就是这样,一不小心你拥有了时代,一不留神又被时代抛弃。这个过程中,不变的是基于变化而生的招数和趣味。比如,319收获一片欢笑之后,UC又悄悄地趁着4月“愚人节”的契机,跟用户打造了一个“最贱”愚人节。

“319”欢乐一片,UC 4月“愚人”贱贱开篇

  作为4月开篇的娱乐之作,UC也有所创新。在愚人节当天,“UC头条”联合“奇趣百科”为用户派发搞笑福利。在调性方面,“奇趣百科”本身就有着“愚人”的气质,产品透露着新奇有趣的气息。在产品方面,“奇趣百科”目前已经是完全UGC化的产品,所有搞笑趣图段子皆由粉丝投稿产生,体现草根的原创力。

  据悉,在愚人节当天上“UC头条”,用户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整人方式,可以说是各类逗比的惊世才华的一个大聚合。除此之外,据说当天通过UC头条的搞笑频道,刷新内容还可以刷出愚人节礼物,其中一些主要卖点还有“男女朋友”和……“狗”

“319”欢乐一片,UC 4月“愚人”贱贱开篇

  说到这里,笔者也觉得自己有点啰嗦,想要说明的一点是,时代是大众的,关注是用户的。无论是3月的烟硝,还是4月不断出现的丝丝缕缕,从UC这数月潜心贴近用户的种种可以看出,粉丝经济、社群营销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基于大数据分析、互动分享、连接开放的用户经济也将会成为新经济新一轮的转型动力。

  打是情、骂是爱,作为一个旁观者,希望有更多像这样的良心、潜心的打造,毕竟互联领域硝烟弥漫,纷纷扰扰、你一言我一语,还不如博得用户“嘻哈一笑”来得专注、实在。

  [责任编辑: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