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VIP会员剧《穿越谜团》获封“双高”剧 登顶纯网热播剧周排行榜

来源:中国网
2016-03-31 15:35:00

  由金牌搭档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的年度情感悬疑大剧《穿越谜团》已于3月11日独家上线爱奇艺,引发众多粉丝的一片叫好,获得专业影评网豆瓣8.2分的高分评价。同时,该剧采用VIP会员独享全集的排播模式,也获得千万会员的热情响应。截至目前,该剧已获来自爱奇艺VIP会员超8505万的播放量,荣登纯网热播剧周排行榜榜首。凭借娴熟的悬疑推理手法以及深入内心的情感纠葛,《穿越谜团》已在爱奇艺强大运营能力的推动下,热度与口碑双双爆表,获封“双高”剧目,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刷剧热潮。

爱奇艺VIP会员剧《穿越谜团》获封“双高”剧 登顶纯网热播剧周排行榜

  据了解,《穿越谜团》以美剧的创作理念和情节节奏发展,令人耳目一新,被业界誉为品质担当。该剧凭借其离奇死亡、烧脑谜案等元素强势夺得纯网热播剧每周排行榜TOP1,稳居骨朵网络剧每日红榜TOP5。截至目前,微博话题#穿越谜团#阅读量已达2.5亿次,相关衍生话题#张歆艺别哭#、#熬夜刷剧最过瘾#等话题不断占据微博热搜。此外,该剧更获@芒果捞小丸子、@铁任等微博大V的自发宣传,其品质与热度可见一斑。

  对于这部首次开创“VIP独享全集”排播模式的《穿越谜团》能够加冕“双高”剧称号,除精彩剧情和精湛演技外,爱奇艺庞大的会员基数和运营实力也是该剧成功的关键。去年12月,爱奇艺VIP会员付费人数突破1000万,成为国内首家付费会员数破千万的视频服务平台,其庞大的会员基数为该剧提供了坚实的用户基础。与此同时,爱奇艺更调动全站资源为其宣发推介,通过《大牌对王牌》等自制节目宣传以及首页推荐、视频专题等形式,吸引大批粉丝围观。此外,弹幕、泡泡社区等互动新玩法,也极大调动了用户参与剧情猜测的热情,进一步释放剧集热度。

  根据艺恩《2015中国视频付费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视频付费市场经历了快速成长爆发成长期,截至2015年12月底,国内视频网站付费用户规模达2200万,较2014年增长133%。作为国内首家付费会员数破千万的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自2015年以来不断创新排播模式,从《盗墓笔记》首创“会员抢先看全集”到《蜀山战纪》会员独享模式,再到《太阳的后裔》VIP会员独家同步韩国的播出模式,爱奇艺在会员排播模式上的突破都取得不俗成绩。对于此次《穿越谜团》开创会员独享全集的排播模式,导演沈严曾表示,“希望这部戏能做一个尝试,同时兼容网络和传统媒体的观众”。可见,《穿越谜团》在爱奇艺平台以“VIP会员独享全集”的排播模式与观众见面,在完善排播模式的同时,也为整个视频行业的良性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