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成立 江苏女足将开拓商业运作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31 15:25:34

  近年来,江苏女足为国家队输送了马君、杨丽等人才。

  网易体育3月31日报道: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苏宁集团召开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足管中心主任、省足协秘书长陈彪、苏宁文创集团副总裁、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苏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陈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苏宁文创集团副总裁、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首先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延续江苏女足在全国的竞争力,推动我省女子足球运动的普及、努力探索女子足球产业化道路,进一步巩固我省女子足球先进省份的地位,苏宁集团投资建立女子足球俱乐部,同时借助省体育局、省足协的管理经验,共同管理苏宁女子足球队。新赛季球队将以“江苏苏宁女子足球队”的名称参加全国女超联赛、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等各项赛事。”

  与此同时,刘军也坦言:“希望通过苏宁集团有效的投入和科学化的管理,江苏苏宁女子足球队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向全社会展示更好的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拉近球队与球迷之间的距离。依靠在联赛中的成绩提升球队在江苏乃至全国的认可度。”

  江苏女足主教练李红兵也在发布会上代表球队发言,李红兵说:“江苏女足近些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球队在很多方面还是存在着一些不足。特别是在品牌赛事社会化和产业化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这使得江苏女足需要更加专业化的管理和更有效的投入来带动江苏女足乃至中国女足事业的整体发展。而苏宁集团与省体育局、省足协共建江苏女足,将为江苏女足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更具创造性,进一步带动和开拓江苏女足商业化运作的市场空间。

  作为江苏女足的主管单位,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江苏女足新的备战周期已经开始,目标任务也已制订,苏宁集团此刻能接手球队,并组建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这让江苏女足在向更高层次发展阶段,通过苏宁足球俱乐部引进的新人才和世界先进足球管理理念,能充分保障俱乐部的竞技水平,并找到一条合适江苏女子足球未来发展的道路。

  附:

  江苏女足成年队队伍主要业绩:

  2008年全国女足锦标赛第一名、联赛第二名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亚军、女足青年组冠军、2009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名

  2010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三名;锦标赛第二名;足协杯冠军

  2011年全国女足联赛第四名

  2012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二名;锦标赛第一名

  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三名;锦标赛第一名、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青年组冠军

  2014年三个第五名(联赛、锦标赛、足协杯赛)

  2015年三个第四名(联赛、锦标赛、足协杯赛)

  近几年来,江苏女足(俱乐部)为国家队输送了队员:张艳茹、马君、杨丽、许燕露、曾莹、周霏霏、王丽思等多名国家队主力球员,其中不少队员在世界杯及奥运会预选赛中均有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