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婚如玉》将播 “婚姻剧女王”蒋雯丽归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3-31 15:37:57

《守婚如玉》将播 “婚姻剧女王”蒋雯丽归来

蒋雯丽饰演外科大夫

《守婚如玉》将播 “婚姻剧女王”蒋雯丽归来

讲述中年婚内危机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刘飚执导,蒋雯丽、许亚军、蒋欣、张瑶、王耀庆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守婚如玉》即将于4月2日登陆安徽卫视。婚姻剧女王蒋雯丽再度归来,直面中国中年女性婚姻和家庭危机。

  该剧将“婚姻如玉”的概念展现在观众面前,聚焦在婚姻破裂的多方原因,提出“守婚如玉”的承诺,堪称是一部婚姻急救教科书。巧合的是,该剧由蒋雯丽和蒋欣两位蒋姓女演员担纲主演,当“婚姻剧女王”遇上“华妃”,两人将如何展开“斗法”?十分引人期待。

  《守婚如玉》聚焦中年婚姻危机,讲述了苏然和赵明齐这对原本婚姻幸福的夫妻,因男方的一次意外出轨,让平静的生活掀起了波澜。而在两人准备修复关系时,第三者华莎又从中作梗,让两人的婚姻危机四伏。在剧中,蒋雯丽和蒋欣分别出演男主角赵明齐的结发妻子苏然和小三华莎。

  多年来,蒋雯丽一直是有“婚姻剧女王”之称的当红实力戏骨,和陈道明主演的《中国式离婚》,曾经一度掀起热潮,另中国女性的婚姻问题首次赤裸裸的揭开。蒋欣则因为《甄嬛传》中的“华妃”一角为观众所熟知,“两蒋”剧中相遇,让许亚军饰演的男主角赵明齐分身乏术:一方面,“小三”华莎处心积虑要将赵明齐据为己有,一次次在苏赵二人努力修复关系时作梗;另一方面,出于多年夫妻情分,苏然毅然扛起家庭内外和查清赵明齐案件真相的重担。最终,经过苏然坚持不弃的努力,赵明齐终于洗清了自己的冤屈,两人也得以携手经营重新弥合的家庭人生。

  因为成功演绎过《牵手》、《中国式离婚》、《金婚》、《幸福来敲门》、《爱情最美丽》等一系列家庭婚姻题材电视剧,蒋雯丽在很多观众的眼中,就等同于中国式的好媳妇。她入骨的演技,屡屡将在很多挣扎中的中国女性的矛盾和纠结,演绎的很到位。

  《金婚》让她荣膺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幸福来敲门》则让她拿下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这些都与蒋雯丽具有说服力的演技密不可分。看惯了隐忍的蒋雯丽,《爱情最美丽》中“牙尖嘴利”的牛美丽让人对她的转型拍手叫好。在相亲现场,张国立饰演的“男屌丝”马锦魁刚一耍嘴皮子,蒋雯丽立马送上一大嘴巴,实打实地打在张国立的脸上。有观众评价:“过去贤良淑德的蒋雯丽损起人来都不带停顿的,还往对方脸上泼水,相当霸气。”

  这也让“歇斯底里”成了蒋雯丽一段时期的标签。此番演绎遭遇背叛的苏然,蒋雯丽则一改以往戏路,用“收着演”的方式表达了一个普通女性面对摇摇欲坠支离破碎的婚姻时的坚强和担当,难怪有网友用“女王归来”表达了对蒋雯丽的期待,也让观众对这部倡导积极婚恋观和价值观的电视剧格外期待。

  而4与2日起,善于撕的华妃娘娘,和大气端庄范的蒋雯丽,将如何上演小三和老婆的大斗法?都在安徽卫视“金”彩女人季之《守婚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