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作者:赵振宗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3-31 17:34:00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何润东

  腾讯娱乐专稿(文/赵振宗 图/隋希 视频/秦付强)

  今年3月10日,何润东终于结束了单身生涯,和恋爱8年的女友Peggy扯了证结婚。但爱情不是何润东在40岁这一年的唯一收获。他主演的电影《钢刀》将在今年5月20日上映。“这是我等了十几年,才等到一部真的可以拿命去拼的一个作品。”何润东总结道。

  回看何润东的演艺生涯,无论是《风云》里面的步惊云,还是那些大把大把的霸道总裁形象,何润东永远逃不开的是诸如“酷”、“帅”这些更偏向外在的评价。甭说观众,何润东自己也有些腻了,“就像总是吃肉,吃多了我也想换换喝粥。”所以,他把赌注压在了《钢刀》这部电影上。

  为了这个戏,演了十多年偶像戏的何润东,第一回剃了光头,这或许可以看成他想褪掉偶像包装、来一次走心演绎的标志。在预告片的黑白色调下,何润东时而阴郁苦笑、时而又癫狂聒噪,挥舞着大刀肆意砍杀,痞劲儿、坏劲儿都很到位。按他自己讲,这是他演过的性格最立体的角色,“和霸道总裁那种风度翩翩、潇洒定式不一样,”何润东越说越兴奋,“你肯定不能猜到他下一步做什么。”到底这个戏成与不成先搁在一边,能感到的是,摆脱脸谱化的角色演绎,是何润东今年除了爱情之外最大的收获。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何润东与爱妻

  当然啦,爱情还是最大的!在追问下,何润东还是交了底的。他说今年太忙,具体什么时候摆酒还不定,但生娃这事已经提上日程,“希望就这一两年。”

  等了十几年 终于可以拼一把了

  腾讯娱乐:看《钢刀》的预告片,有两个感受,第一个感受是感觉那个画面是黑白色调很特别。另外一个感觉就是你演的这个角色可能有点痞,或者是有点不羁的那个感觉,这是你自己的设计吗?

  何润东:我先说这个戏的风格,其实现在电影有几大类型,比如说喜剧,然后公路喜剧,爱情或者是神幻、奇幻。但是我们希望开拓另外一种类型:很硬朗,很阳刚的,是纯黑白,3D的那种感觉,希望可以有一个突破。

  那这个角色,当然我剧本是这样子,但是跟导演讨论之后,希望可以给他加多一点不一样的元素在里面。因为原本在剧本里面这个角色就是很硬朗,就是很板,但是我希望可以让它立体一点,所以他多了很多的狂傲,甚至再加上他多了一点童真,这个和之后有点变态的反差会比较大。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这次电影形象大颠覆

  腾讯娱乐:包括看你的造型,你之前应该从来没有剃过光头,这次是为什么下这么大的决心?

  何润东:我觉得大家以前对我都有一个标签,就是霸道总裁,但是你演偶像剧你有很多的一些规矩,你是不能跳脱出来的。

  腾讯娱乐:比如呢?

  何润东:比如一定要风度翩翩,可能你是表面上很冷酷、冷血,而对于女主角你一定还要很疼爱这样子。就是你跳不出那个框框。但是这个电影,它可以给我那个空间,我就希望可以做得极致一点,不用有一些道德上的包袱,让观众猜不透他下一步要做些什么。作为演员,能碰到的电影或者是电视剧会有很多,但是这个是我等了十几年,我才等到一部真的可以拿命去拼的一个作品。我是希望戏好,所以怎么样我都愿意。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以前的形象多是霸道总裁多一些

  腾讯娱乐:那既然已经是这么狂傲了,那以后对你不会再去拍“霸道总裁”那种是吗?你是想往个性演绎方面转转么?让自己演艺的风格更多样一点。

  何润东:其实后面会再推出几个作品,也是会比较大的颠覆。当然我觉得当演员就要不同多的尝试,可能我今天吃牛排吃多了,明天我想换吃碗粥,吃碗粥多了,我可能也会再回来吃牛排。所以搞不好之后我还会再回到“霸道总裁”,但是那个时候一定是经历过我这些历练后再回去拍。我可能在剧本和角色要求方面给有更大空间去发挥,不要只是演一个脸谱化的霸道总裁。

  腾讯娱乐:其实这种冲劲应该是在年轻的时候可能更多。没想到你到40岁了,却有这种冲劲。

  何润东:这个冲劲跟20几岁的冲劲不一样,20几岁的冲劲是你对于人生,你对于这个行业,你刚进来的那种新鲜感的冲劲。现在的冲劲是你进来了一段时间,你了解了整个东西,然后你觉得可控性更高了,然后你找到了表演另外一种精髓,第二次生命的激情。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何润东李东学

  拍戏受伤 更想就此讹上李东学

  腾讯娱乐:这次合作的是李东学,这是你们第一次合作么?

  何润东:第二次。其实在很久之前,他大四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拍了一个电视剧叫《少年杨家将》还有胡歌、跟彭于晏。只是那个时候,他竟然是演我大哥。

  腾讯娱乐:他显得比较稳是吗?

  何润东:可能。我比较俏皮一点。现在隔了那么多年,变成我演大哥了,然后我也看出经过那么多年,他的整个状态也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他是比较羞涩,然后很多的想法都不会去表达,比较man,但现在他是已经可以把那个激情给表现出来,然后可以感染到别人。

  腾讯娱乐:可以这么说吗?第一部戏跟他合作的时候,当时还不太熟。

  何润东:其实都熟的,我们一起打球,一起健身,但是他那个时候还比较嫩,还是一个学生。但是现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表演经验,他可以把他对表演的激情爆发出来。

  腾讯娱乐:说到底,那会儿合作,至少应该是算他的前辈吧,你有没有教他或者说给他些建议?

  何润东:没有。我觉得表演这种东西是很主观的,他不是一个像会计或者是数学,有一个模式。需要灵性的这种东西。我并不会希望自己去教人家变成一个技巧性的演员,我觉得应该是一个感受才是最真的。

  腾讯娱乐:听说拍这个戏,和李东学对打的时候还受伤了?

  何润东:那个时候是最后我跟东学打的一场戏,我们因为都要求比较真实,所以我们都拿真的刀。然后就在砍的过程,一个不小心,他砍到我的下巴,肉开了。

  腾讯娱乐:缝针了吗? 何润东:没有,那个时候就没有去想这个,然后就流血,我就说没关系,我们继续来。因为那个时候,就像你打篮球的时候,你在比赛的时候,扭到脚会受伤,你的亢奋度在那儿,你不会想到那个痛。后来结束才会觉得痛,那个时候我就想,我们再继续来。然后之后才会觉得痛。

  腾讯娱乐:那到最后也没有影响么?

  何润东:我本来以为会留疤,我也更希望可以留疤。留了疤以后,每次见到东学,他就得请我吃饭,我就给他指指,你欠我的,兄弟。

专访何润东:摆酒日期还没定 希望两年内要娃

两人多次被拍到

  摆酒的日期没定 两年内要娃

  腾讯娱乐:家里人有没有说不要再拍这么危险的动作,要注意一点。

  何润东:其实还好。他们也觉得,男人嘛,多几个疤也死不了,也无所谓,不要出大事就好了。

  腾讯娱乐:他们也没有责备你吗,毕竟都是脸上受伤了,很危险?

  何润东:没有。因为我报喜不报忧。他们应该今天看到报道才会知道。我都没跟他们讲。

  腾讯娱乐:另外,我们看你身上这些配饰很特别,刚才也说这个都是太太给你设计的,你出门都是太太给你设计服装吗?包括造型。

  何润东:也没有。我穿衣服我比较有我自己的一个想法。我大学主修美术,所以对于一些事情比较固执一点。但是因为我太太她设计一些首饰,我觉得她有适合的,我就会拿来戴一戴,我觉得也蛮开心的。

  腾讯娱乐:你也不介意她拿你来打造一下?

  何润东:不是她拿我来打造,是我自己挑她有些什么好,这个我拿走了,不要收我钱,然后就自己戴着了。

  腾讯娱乐:众所周知3月10号你们领证了,那有没有确定什么时候办正式的酒席?

  何润东:还没有。因为现在都太忙了,今年行程比较满一点,办喜酒也希望时间充裕一点。

  腾讯娱乐:因为网上之前有说,你一定要40岁之前有小孩,这个有计划吗?

  何润东:我是想快点有,但是也是时间问题。希望这一两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