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风降温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6-03-31 09:36:06

  31日是3月的最后一天,北方气温将上升至近期的最高点,华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6℃以上,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不过,预计从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北方局地有沙尘和强降雪,南方有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北方局地降温14℃ 内蒙古黑龙江局部有暴雪

  3月末,全国大部天气平静,南北方温暖升级。昨天,在内蒙古西部、华北、黄淮和西北地区东部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20℃以上,局地已突破25℃,同时在内蒙古中西部、山东、山西、陕西北部、宁夏北部、甘肃西部和新疆大部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当地今年以来的新高,包括省会级城市呼和浩特、太原、银川和济南。

  预计今天气温将继续上扬,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2~24℃,华北南部部分地区可达26℃以上,较常年同期偏高8~10℃。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天气将发生转折。

北方大风降温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3月30日,北京最有名的赏樱胜地玉渊潭迎来了樱花最佳观赏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至4月3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地区和华北北部降温8~10℃,局地可达12℃以上;华北南部至黄淮等地降温6~8℃,局地可达10℃;江淮到江南中北部等地降温4~6℃,局地可达8℃,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将降至12~16℃;长江以北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