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风降温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6-03-31 09:36:06

北方大风降温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3月31日,黑龙江等地有雪,江南等地有雨。

  受大风影响,4月1-3日,华北北部、甘肃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另外,今天夜间至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累计降雪量6~12毫米,局地可达15~22毫米;积雪深度有5~10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可能在历史同期也比较少见。

  黄淮至江南北部有大到暴雨 局地雨量或破纪录

  预计,从4月1日夜间至3日,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将出现较强降雨,累计降水量30~60毫米,江汉东部、江淮西南部和江南北部局地可达80~120毫米。局地日降水量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上述地区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这次的强降雨时段将集中在4月2日的白天和夜间,在安徽、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3月中旬以来,黄淮、江淮和江南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此次降雨过程总体上有利于土壤增墒,尤其对黄淮等地的冬小麦生长有利。不过,山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灾害。

  冷空气影响期间,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将下降,民众应注意防范其对健康和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内蒙古和黑龙江等地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雪和积雪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