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作者:刘德华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1 07:28:05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上映海报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被袭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刘德华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刘德华找茬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失魂落魄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四个老头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甜筒惊喜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约会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追击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祖孙钓鱼

《特工爷爷》今日火爆上映 洪金宝“英雄”再现

/10

  网易娱乐4月1日报道由洪金宝执导并主演,刘德华监制及特别演出的《我的特工爷爷》,于4月1日全国公映。作为洪金宝时隔20年再度自导自演之作,影片可谓集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独特鲜明的人物形象及笑中带泪的亲情关系于一身,势要在今年“清明档”期间,为观众带来一场最“打动人心”的观影体验。

  该片除了主创阵容抢眼外,洪金宝大哥的一众巨星朋友也纷纷出面力挺,梁家辉、冯绍峰盛装出席电影首映礼,身体力行支持“特工爷爷”;彭于晏、井柏然、大鹏、田亮等人气明星也都纷纷祝贺洪大哥新片上映;成龙、李连杰等影坛巨星也在微博发声,遥祝电影大麦。成龙在微博中悉数跟洪金宝大哥“铁打”的交情,称“别人叫我大哥,我却叫他大哥。”此微博一发出,很多网友大呼这是英雄惜英雄的情谊,是香港电影黄金一代彼此间最真挚的表白。电影《我的特工爷爷》饱含着浓浓的情怀,看过电影的观众对此也是深有体会。

  那么,《我的特工爷爷》究竟有哪些惊喜的看点?又如何在今年“清明档”中实现票房口碑一举突围?在此,不妨逐一盘点:

  看点1:“大哥”出山宝刀未老

  近20年前(1997年),洪金宝从导演领域“收山”,但两部作品:《一个好人》及《黄飞鸿西域雄狮》合计创下7500万港元的票房纪录,让他成为市道低潮下最卖座的港片导演,堪称传奇。

  如今,洪金宝以《我的特工爷爷》再度出山自导自演,不仅将延续当年的传奇,更将为观众展现其“宝刀未老”的魅力。

  看点2:“洪氏阵容”闪瞎眼

  《我的特工爷爷》最让人期待的看点之一,就是堪称“闪瞎眼”的演员阵容:不仅有天王刘德华“身兼四职”助阵,更汇聚“七小福”与“新艺城”两大华语电影的“英雄联盟”,在影响力来说,唯洪金宝出手才能实现!

  而且,星光熠熠的组合向来是洪金宝电影的“标配”:既是其身为影坛大哥,能够一呼百应的象征,也反映他闯荡影坛多年积累的超强人脉,更在于如今许多台前幕后的影人,都将参与洪金宝的电影视作绝佳的“学习”机会。所以,如此精彩的“洪氏阵容”,无疑将成为今年“清明档”最无可取代的风景线。

  看点3:特工也有“动作美学”

  在动作元素的创意上,《我的特工爷爷》坚持“贵精不贵多”的理念,而且不是“为打而打”,而是在身手、招式、套路等环节上,都打造了独特的“特工动作美学”体系。

  所以,片中洪金宝“以一敌百”对决两大黑帮,可谓招招凶狠、拳拳到肉,同时又做到干净利落、精确打击,加上从头到尾贯彻现实中特工在武打身手上力求“近身攻击”、“一招制敌”的理念,使得动作戏充满真实感之余,在风格上也具备美学价值。

  看点4:刘德华示范“帅坏力Max”

  在《我的特工爷爷》中,华仔饰演一个脾气暴躁、嗜赌成性、不负责任甚至会“打女人”的“坏爸爸”李政久,成为影片又一惊喜看点。

  事实上,这次华仔的角色表面虽是“坏爸爸”,实质仍延续观众最熟悉的“帅天王”风格,总结起来,可谓近年难得一次“帅坏力Max”的演出。

  看点5:“夕阳红”无碍“撩汉技”

  片中,洪金宝饰演的“老丁”与邻居兼房东“朴仙女”(李勤勤)之间,有一段既朦胧又不乏笑点的“感情戏”,两人每次在一起,都会让观众忍俊不禁,成为全片最惊喜的笑点之一。

  当然,如果你认为这是“夕阳红”那就错了。事实上,片中对老丁有意思的朴仙女先后使出了不少“撩汉技”,从而让影片的情感元素更显“与时俱进”。

  看点6:“最强”老头遇上“最污”老头

  片中,洪金宝在身手上堪称“最强老头”,但其“朋友圈”中,却偏偏有三位风格“最污老头”:麦嘉、石天和徐克。

  之所以“最污”,在于三人虽然总是坐在角落里,但总能在不经意时讲出各种“重口”笑话,为影片笑点增色不少。

  看点7:洪金宝挑战“二次元爷爷”

  片中,洪金宝饰演的“老丁”在性格上堪称“二次元爷爷”:一边是因患上记忆力退化,几乎每天都会忘记事情的“萌老头”,另一边却是武功高强,每次出手都能“以一敌百”的“酷老头”,对比鲜明,近乎“精分”!

  当然,尽管性格很“二次元”,但洪金宝依然凭演技打动观众,卖萌时既可爱又质朴,出手时更尽展“狂拽霸气吊炸天”的气场,堪称其近10年来最让人惊喜的角色。

  看点8:“暖爷萌孙”打动人心

  洪金宝曾表示,《我的特工爷爷》是其“第一次拍小孩子,也是第一次与小孩子演那么多对手戏。”

  事实上,片中他与陈沛妍的“暖爷萌孙”组合,可谓从头到尾都擦出默契火花。无论结伴钓鱼、吃冰淇淋、聊天谈心,还是“老丁”为“春花”大战众敌的决心与意志,都演绎出“爷孙情”中最温馨动人的一面,在情感上,也足以让观众时而欢笑,时而落泪。

  看点9:幕后八卦“蜜汁霸气”

  表面上,《我的特工爷爷》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其实从头到尾都埋了不少很“霸气”的历史梗,仅说洪金宝饰演的“老丁”,无论退休前“任职中央警卫局”的身份,还是其“以一敌百”的超强身手,甚至片头“现身”尼克松访华警卫群的惊鸿一瞥,都让这个人物充满传奇性。

  当然,影片的“历史梗”远不止这些。所以为了挖掘这些元素,你有啥理由不去二刷?

  看点10:清明档“英雄”代言人

  从2014年至今,每年“清明档”都会出现一位银幕“英雄”:前年有“美国队长”,去年有“战狼”冷锋,到了今年,无疑该轮到洪金宝的“特工爷爷”登场!

  事实上,纵观同档期其他影片,确实没有比洪金宝更符合“英雄”形象的人物:拥有传奇的“特工”身份,身手能够“以一敌百”,气势威猛的同时又心思细腻,甚至充满温情一面。如此丰满又动人的“特工爷爷”,你又有啥理由不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