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称不考虑结婚 揭“乖乖虎”演艺圈的转型之路

作者:邹菁 来源:人民网
2016-04-01 09:25:11

苏有朋称不考虑结婚 揭“乖乖虎”演艺圈的转型之路

  苏有朋首次当电影导演,执导青春偶像片《左耳》。

  继《左耳》之后再当导演 苏有朋确定了转型方向

  2014年,苏有朋首度跨界执导《左耳》,该电影入围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苏有朋回应称,“《左耳》是第一部作品,只能说尽力了,它其实没有那么差,当然也没有那么好,还有进步的空间”。《左耳》对苏有朋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确定了转型当导演的方向。苏有朋表示,自己的每次转型都很决绝,现在没有特别强烈的表演欲,事业主要放在导演上面。

苏有朋称不考虑结婚 揭“乖乖虎”演艺圈的转型之路

  苏有朋再次当导演,改编拍摄《嫌疑人X的献身》。

  成功转型为导演的苏有朋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在去年年底又公布了第二部长片计划——改编东野圭吾著名小说《嫌疑人X的献身》。苏有朋透露,选角以符合原著人物形象为先,绝不会像《左耳》那样主打“小鲜肉”元素。苏有朋称他心目中的石神和汤川都是高智商的怪人,“所以眼神里面一定要有高智商,要说服得了人,不能只有好看的外表。”苏有朋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当时《左耳》拍完后放了个大假,休息之后回来挑第二部的题材,不是太商业就是太浅太无聊,我希望有一些可以思考的东西放在里面,所以觉得这个最合适。”

苏有朋称不考虑结婚 揭“乖乖虎”演艺圈的转型之路

  苏有朋拍微电影聚焦北京大妈。

  此外,苏有朋还首次执导微电影《住在幸福大街的王大妈》。这部纪录片聚焦北京大妈的老年生活,讲述了中年丧偶、住在北京胡同里的王大妈,年复一年单调寂寞的生活。谈到为何会选择这样接地气的人物,苏有朋认为,“在我看来,生活就是琐碎和重复。当然我对大妈这样一个群体也非常有兴趣。”苏有朋还说,“我喜欢烟火味,喜欢真实。这次创作没有商业考量的压力,所以就从喜欢的角度切入,看看生活,感受人生”。